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策解读

【新闻发布会】兴国县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进位赶超”三年行动方案

访问量:

12月7日,兴国经开区在兴国县融媒体中心召开“兴国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进位赶超’三年行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兴国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对《兴国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进位赶超”三年行动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全面介绍了兴国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进位赶超”三年行动2023年完成情况和2024年工作打算。



2023年是兴国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进位赶超”三年行动的承上启下之年,兴国经开区作为全县工业经济的“主战场”和改革创新的“排头兵”,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的决策部署,奋力推进“基础设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培育、优化环境”五大进位赶超行动。

聚焦要素保障。启动实施了新建标准厂房、老园区污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和路面“白改黑”工程、南区土地平整、南区9公里道路建设等一批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通过依法收回一批、扩产改造一批、司法拍卖盘活一批,累计处置闲置土地低效用地2018.16亩。

注重精准招商。围绕“2+1+N”产业发展布局,瞄准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广泛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成功签约引进预制菜产业园、盛威智能设备、君茂电子、康墨新能源等企业,截止10月底签约招商引资项目近50个、总投资额近300亿元,现已落户31家企业,投产16家。

培育优质企业。积极扶持轻工纺织、电子信息、新材料等重点产业企业跨越式发展,1-10月份园区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近7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8%,可实现利润总额3.2亿元,同比增长15%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优化调整企业服务网格,实现了园区企业的全覆盖联系帮扶、助企纾困;新启用了经开区企业综合服务中心和企业帮代办专窗,配齐配强业务工作人员。深入推进园区放权赋能,优化涉企审批服务,分批次承接了“园区事、园区办”服务事项,引进了一体化“政务晓屋”共享平台设备,通过“5G+VR技术”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在线指导帮办服务。

下一步,兴国经开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坚定不移深化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深入推进“进位赶超”行动,为加快实现县域工业经济倍增升级、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兴国经开区

编辑:邓丽华

校对:敖雯菲

审核:张月华何承健

监制:谢华容

总监制:魏凡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