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2024年江西省大棚芦笋马铃薯复合种植技术现场观摩会在兴国举行

来源:兴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5 09:14:39

3月22日,2024年江西省大棚芦笋马铃薯复合种植技术现场观摩会在兴国举行。

县领导陈晓义出席活动。省市县蔬菜产业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蔬菜生产经营主体代表共200多人参加。

本次观摩会由省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省蔬菜产业体系主办,兴国芦笋产业研究院承办。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兴国县埠头乡龙砂村大棚芦笋-马铃薯复合种植技术示范现场、埠头乡垓上村兴国芦笋产业研究院国际芦笋种质资源圃和芦笋品种区试现场,开展了大棚芦笋-马铃薯复合种植技术等培训交流。

省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研究员周劲松表示,马铃薯是一个高效的经济作物生育周期一般是70-90天,跟那个茬口有效衔接,实现一地双收增效益。

江西国康农业集团从去年开始试用大棚芦笋—马铃薯复合种植技术,一地双收的经济效益逐步显现。

“从今年的测产来看,我们每亩在2,000斤左右,现在的价格一般在一块五(每斤)左右,那样就有3,000块钱,如果去掉成本,一亩就要增加1500块钱。”江西国康农业集团副总经理陈伟说。

通过现场观摩和听取介绍,专家和企业代表对大棚芦笋—马铃薯复合种植技术的应用前景一致看好,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第一,品种的选择上可能还要再选早熟的品种现有这个品种生育期还是偏晚了一点点然后不利于我们去抢市场抢价格。第二,从栽培技术上讲,我们应该说青皮还是偏多了一点点那么露土露得多复土覆膜这样一个栽培技术上还要跟进。第三,我们建议后期进的芦笋园子是一行宽的一行窄的这样子就为马铃薯留出足够多的空间。”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院教授、博士宋波涛表示。

END

▍记者:邓君(通讯员)刘献仁

▍编辑:陈民

▍编校:古英福

▍审核:黄林森

▍监制:李志海

▍总监制:魏凡翔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