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五四青年节!县委书记李贱贵向兴国广大青年提出四点希望

来源:兴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05 09:42:27

5月4日,兴国县“青春践行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五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县委党校举行。县委书记李贱贵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县委副书记、副县长柴一凡,县领导范景元、刘文、吴晓文出席。

李贱贵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县广大青年、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诚挚问候!他说,青年时期,是生命中创造力最旺盛的关键时期,也是人的一生中最应该有所作为、最想干事又能干成事的“黄金期”。兴国正在大力实施“工业发展提速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干部作风提升年”,广大青年作为中坚力量,要积极投身到火热的干事氛围中来。

李贱贵提出四点希望,要把握青春航向,争做“信念坚定”的有志青年。理想信念是指引人生方向的“航向标”,更是指引人生奋斗的“灯塔”,还是青年立身之本、立志之根,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做有理想、有信念、有灵魂、敢奋斗的好青年。

要坚持勤学笃行,争做“知行合一”的有识青年。新时代广大青年既要想,也要做,还要学。要珍惜美好年华,把“读万卷书”同“行万里路”结合起来,在生活中、工作中去奋斗、去努力、去思考、去探索,做到知行合一、深学苦行,成为有知识、有见识、有胆识的好青年。

要擦亮青春底色,争做“敢闯敢干”的有为青年。新时代广大青年要不负韶华,敢于创业、勇于创业,有担当敢作为,继承和发扬苏区干部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立志到中心工作第一线,重大任务重大斗争最前沿,留下青春最靓丽的风采。

要弘扬文明新风,争做“崇德向善”的有德青年。创造出彩人生,不仅要有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更要有高尚的情操和优良的品行。要树正气,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坦坦荡荡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崇德向善的好青年。

李贱贵强调,生逢盛世,自当不负韶华;重任在肩,更需踔厉奋发。历史的接力棒终将交到你们手上,相信你们必将成为有为的一代、值得骄傲的一代,一定能肩负重任、不辱使命,建功新时代、建设新兴国、再创新模范。

会上,宣读了2022年度兴国县“青年建功标兵”及2022年度全县“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青年志愿者”表扬名单并颁奖;各界青年代表作了典型事迹报告;少先队员代表致献词;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