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学雷锋!兴国在行动!

来源:兴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06 09:18:03

近日,永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文明集市·政策惠民”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为群众提供了消防安全、社会救助、普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等政策宣传、咨询服务,把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用最质朴的语言、最接地气的方式送进群众的心坎里。

近日,潋江镇罗廖村文明实践站巾帼志愿队组织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来到桥仂背组83岁的独居老人杨义秀家里,主动为老人收拾住所,打扫室内外的卫生,还一起围坐在老人身边,陪老人拉家常,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身体状况,提醒老人要注意身体。

近日,城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长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在职党员、社区志愿者、居民群众在红色驿站开展“传承雷锋精神,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文明集市活动。活动中,一支欢快的舞蹈拉开了文明集市的帷幕,志愿者们热情地为居民理发、擦皮鞋、维修小家电、义诊,宣传反诈、消防安全知识、急救知识、交通安全知识、信访知识及各类惠民政策,并送上了文明实践元素纪念小礼品。

日前,古龙岗镇营前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美化环境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活动中,志愿者对房前屋后堆积的杂物、道路及边沟垃圾、主干道广告等,逐一进行清理。

近日,南坑乡南坑村开展情暖三月“学雷锋”卫生清扫志愿活动。活动中,志愿者有的拿着扫帚清理枯叶,有的清除村内的“牛皮癣”,有的抬着垃圾桶来回搬运垃圾,干得不亦乐乎。

3月4日上午,长冈乡塘石村组织党员干部、“三类”小组长、群众等人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志愿服务暖民心”清修水利助春耕志愿活动。活动现场,大家挥动着手中的铁铲、锄头等工具,除杂草、铲砂石、清淤泥、通沟渠,一铲一铲地将渠里的腐枝烂叶、淤泥枯草清理上岸,个个干劲十足,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学习雷锋好榜样……”日前,平川中学的学生们来到夕阳红老年公寓,为老人们表演文艺节目、打扫卫生,陪老人们聊天谈心、排忧解闷。据悉,这场学雷锋爱心接力已经持续了41年。41年来,该校高一(2)班爱心接力志愿服务队先后有3000多名学生参与志愿服务。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兴国三小少先队员们共同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用歌声唱出了传承雷锋精神的决心。

日前,东村乡中心幼儿园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文明小雷锋”宣讲活动。活动中,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雷锋同志的优秀事迹,以及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用生动的语言引导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不怕困难、不怕挫折的意志,以新时代雷锋精神为准则,生活中勤俭节约、乐于助人,学习上刻苦努力、不断探索。小朋友们全神贯注,认真倾听,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争做当代小雷锋。

近日,杰村乡中心幼儿园组织全体小朋友,带着爱心走进杰村乡敬老院开展“爱洒敬老院,情暖老人心”主题活动。期间,孩子们将自己心爱的点心和手工小玩偶与爷爷奶奶分享,还献上了精彩的表演,一声声“爷爷、奶奶”让老人们感到无比激动和温馨……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