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兴国县将文明实践纳入基层党建述职

来源:兴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2-10 09:03:07

2月6日,兴国县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各乡镇(区)党(工)委书记作了现场述职,县委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李贱贵逐一进行点评,现场还组织参会人员对各乡(镇、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志愿服务队队长进行了抓文明实践工作情况民主评议。通过述职评议,进一步压实了各乡镇(区)党(工)委书记抓文明实践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提质增效、提档升级。

2022年,县委常委会研究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3次,组织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培训会议4次。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纳入了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考评,在各种会议和基层调研工作中经常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县乡村三级党组织书记的任务,完善了重点工作项目清单。

2020年底,我县率先完成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全覆盖,建成实践中心1个、乡镇(区)实践所26个、村(社区)实践站320个,2021年和2022年,在全覆盖基础上,持续扎实推进县乡村三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提档升级,在工业园区、旅游景区、红色场馆等延伸领域建成实践点15个,打造了一批“不设墙”的文明实践广场、公园、基地等。2022年9月,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兆林在兴国调研时,称赞兴国文明实践“六个一”抓手为“兴国模式”。其中“一线”即“亲情连线”,已在全省推广;“一队”即“山歌宣讲小分队”,在全省会议上作典型案例交流;“一卡”即“文明幸福卡”,经验做法在央视报道。

兴莲乡在用好用活学习强国等各类线上平台的基础上,充分挖掘兴莲本土红色教育资源,开设特色鲜明的“兴莲大讲堂”。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是全县唯一被评为全市五星级示范所的乡文明实践所,并被推荐参评省四星级文明实践所。

城市社区提升党群服务中心效能,将党群服务中心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践广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阵地整合,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服务效能。其中,振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被评为全市五星级示范站。

城岗镇把高质量拓展延伸新时代文明实践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从阵地建设、活动开展、志愿服务等入手,推动文明实践工作再上新台阶。2022年,城岗镇有6个站所被评为市三星级以上站,成为全县星级站数量最多的乡镇。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