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兴国:打好勤廉学校建设“组合拳”,发力劲吹“勤廉风”

来源:兴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2-19 12:12:27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紧扣市委教育工委《全面建设勤廉学校实施方案》,切实加强勤廉学校建设,兴国建立“一套”责任体系,紧盯“两条”工作主线,拓展“四项”工作实效,打好勤廉学校建设“组合拳”,取得阶段性工作成效。

11月以来,兴国县教科体系统先后组织召开工委会议、兴国县勤廉学校建设动员部署会,讨论通过并印发《兴国县建设勤廉学校实施方案》。

兴国县勤廉学校建设动员部署会暨教科体系统警示教育会在教科体局报告厅召开。会议传达市委党建质量过硬行动领导小组会议暨市落实全面建设勤廉江西任务(全面建设勤廉赣州)专项工作组会议精神,解读《兴国县建设勤廉学校实施方案》,对勤廉学校建设工作做出全面细致的布置,并提出加强组织领导,加快工作落实,加大力度考核工作要求,为勤廉学校建设工作树立风向标。

会议通报近几年全系统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警示教育,强化纪法意识,筑牢廉洁防线。通报各学校财务检查有关情况,并要求各校(园)加大经费使用监督管理力度,严守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绷紧勤廉弦。

突出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品牌为引擎打造“校内+校外”阵线,全覆盖硬核推动勤廉学校建设工作。

从“有事找书记”到“书记找问题”,全面压实学校党组织书记责任,督促学校党组织书记更加履职担当作为,创建为民解忧“便民桥”,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全系统共受理各类诉求2163件,办结率达99.76%,有效解决了幼儿入园、学校招生、改善学生学习生活条件和教师办公条件等关乎师生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获得了群众的高度认可。

县委教科体工委按照“地域相邻、特色相似”的原则,组建了16个“党建联盟”体,覆盖80个学校党组织,抓细抓实学校党建结对共建工作,以强校带弱校,补齐农村学校和民办学校党建短板、提升全县学校基层党建整体水平,畅通勤廉学校建设动脉循环,将勤廉建设工作向纵深推进。

积极拓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活动工作成效,建立全系统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活动工作清单,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从严从重惩治酒驾醉驾、违规补课、违规或变相推销教辅资料、举办或参与校外培训(辅导)、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性侵犯罪等突出师德问题。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大讨论、“立德树人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师德师风演讲比赛”系列活动,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强劲勤廉学校建设动力。

利用学校建筑外立面、宣传栏、黑板报、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开设了勤廉学校建设专栏;结合学校教育教学特色,利用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文化研学、观看廉洁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主题班会等开展勤廉教育,组织开展勤廉文化诗歌、讲红色故事、经典诵读等活动,扎实开展廉洁文化教育宣传活动。

勤廉学校建设是勤廉兴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有力保障。兴国县教科体系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清当前形势,统筹谋划工作落实,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全面开展勤廉学校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教育生态,全面推进兴国教育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