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喜迎二十大丨“赶文明集市 唱兴国山歌” 这个活动收获了一大波点赞!

来源:兴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0-11 10:43:31

编者按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县经济社会各方面取得了非凡成就,百姓生活欣欣向荣。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兴国发布推出《喜迎二十大》系列报道,用一个个百姓故事和一份份亮眼成绩单,充分展示兴国儿女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与伟大时代同频共振、与伟大征程同向同行的铿锵步伐,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伟力。

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常态化、长效化和便民化,10月10日,兴国县以“文明”为媒,以“赶集”为径在五福广场举办喜迎二十大“文明集市·山歌宣讲专场”活动。

在“文明集市”现场,由县纪委监委、公检法司、供电、税务、红十字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十几家文明单位的志愿者们,集中为群众提供健康义诊、爱心义剪、应急救护普及培训、法律援助、交通安全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普及、国家反诈APP下载咨询等志愿服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家门口”的温暖。

“文明集市”活动是兴国县为高质量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便民化,更好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创新开展的一种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形式。它以固定场所、固定时间、固定形式、固定队伍,围绕群众生产生活实际,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开展集中、定期、分众化、多样化、便捷高效的“文明集市”活动,推动文明实践融入群众生活、走进群众心坎。

在山歌宣讲现场,常青艺术团、“山歌宣讲”小分队的志愿者们通过山歌、舞蹈、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群众宣讲,在潜移默化中将党的理论政策、法治思维、文明礼仪根植在心中,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

“用山歌传唱的方式给我们宣讲党的理论政策,很接地气,通俗易懂,我们很喜欢。”参加活动的群众说。




此次活动,让居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家门口”的贴心服务,大大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下一步,兴国县将继续聚焦群众需求,整合各类志愿服务资源,为居民提供“家门口”的贴心的便民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