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捐资助学 爱心圆梦 | 兴国县掀起捐资助学热潮

来源:兴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24 09:48:32

又是一年开学季,又是勤恳学子圆梦时。为帮助广大品学兼优的学子和家庭贫困的学生圆大学梦,连日来,我县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热心企业纷纷慷慨解囊,以捐钱、捐物等形式资助贫困大学生和家庭贫穷的在校中小学生,在全社会掀起捐资助学热潮。

杰村乡


8月19日,杰村乡举行捐资助学促进会成立大会暨乡贤馆揭牌、奖学金颁发仪式。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冬猛和乡贤代表林升枢、谢光流一同为杰村乡乡贤馆揭牌。邓冬猛在杰村乡捐资助学促进会成立大会上作了讲话。他说,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乡贤建设,突出打造“模范·兴贤”统战品牌,努力营造“学乡贤、知乡贤、颂乡贤、当乡贤”的浓厚氛围。杰村乡捐资助学促进会的成立,必将进一步加强党和政府与各界乡贤精英的沟通联系,也将更加有利于激发和调动广大乡贤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据了解,该乡自今年1月份发出成立捐资助学促进会的倡议以来,共募集资金176万多元。8月19日当天共发放奖学金17.78万元,有65名优秀学子受到奖励,20名教师获得表彰。

梅窖镇

8月20日,梅窖镇乡贤联谊会表彰一批优秀学子。


活动现场,共为2021年度、2022年度考录的2名博士生、27名研究生、84名一本以上大学生以及全镇排名前五的中小学毕业生共计130余名优秀学子颁发了奖金及荣誉证书。此次用于奖励的22万元经费全部来自于梅窖乡贤联谊会的会费和捐款。

据了解,梅窖乡贤联谊会是由梅窖镇在外乡贤自发组织成立的公益性社会组织,现已发展会员126人。联谊会以“助学兴教、尊老敬贤、扶危济困、回报桑梓”为宗旨,4年来先后表彰优秀学子286人次,发放奖学金45万余元,并为“抗击疫情”募捐善款10.53万元,在社会治理、公益慈善、乡风引领等方面都做出了积极贡献。

枫边乡

8月20日,枫边乡举行2022年宝贤爱心助学表彰大会。


活动中,枫边乡宝贤爱心助学志愿者协会为宝贤人才奖、拔尖奖、优秀奖、优秀园丁奖获得者颁奖,勉励优秀学子怀感恩之心、常念故乡之情、树报国之志,增长学识和才干,将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兴莲乡

8月20日,兴莲乡富溪村举办第二届教育基金会奖学金颁奖仪式。


仪式上,该村教育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对2022年考取的9位一本优秀学子,12位二本优秀学子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学金。

获奖学子表示,以后一定继续努力学习,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将来成为社会精英、国之栋梁,报答祖国、报答社会和家乡,为兴莲争光彩!

永丰镇

8月21日,永丰镇果溪村举行2022年度优秀学子奖学金发放仪式。


据悉,果溪文化协会成立于2009年,是由外出发展人员、已就业大学生、家乡创业人士、当地村民等组成的;协会为民间公益性组织,办会宗旨为服务父老乡亲、共建富裕果溪。从2011年开始,果溪文化协会设立了奖学基金,对村小学优秀学生和考取二本以上院校的大学生进行奖励。

截至目前,共发放奖学金95000余元,对243名优秀学子进行了奖励。在当日奖学金发放仪式上还对10名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

崇贤乡

8月21日上午,崇贤乡2022年度捐资助学颁奖大会在崇贤中心小学举行。


颁奖会上,为2022年小、中、高考和研究生等188位优秀学子进行了表彰,共发放奖学金22.45万元。

崇贤乡捐资助学教育促进会成员对学子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同时鼓励孩子们在今后的求学路上要勤奋刻苦,努力学习,不负家乡人民之期望,学成归来后,要做一个能为国家发展、家乡建设做出贡献的人。

樟木乡

8月22日,樟木乡捐资助学促进会助学金集中发放仪式在樟木中心小学举行。


次活动共有48名学子获得捐赠。其中一本以上院校有20人,二本院校有27人,另有1人考取博士研究生。

捐资助学促进会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支持、参与教育资助工作,将樟木乡助学工作推上新台阶。同时,希望同学们能以更好的面貌、更美的姿态面对新的学习和生活,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来回报大家的信任与期盼,努力实现人生跨越,实现人生价值

捐资助学,是一项社会公益事业

感谢每一位奉献者

您的每一份贡献

都将为兴国教育留下永恒的温暖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