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共叙鱼水深情,共商发展大计!兴国县2022年“八一”军地座谈会举行

来源:兴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02 10:26:36

8月1日,兴国县2022年“八一”军地座谈会在兴国宾馆会堂举行,共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共庆“八一”建军节,共叙军民鱼水情深,共谋军地发展大计,共谱双拥工作崭新篇章。县委书记李贱贵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用心用情把稳军心、暖人心的工作做好做实,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双拥共建,不断密切军地军民鱼水关系。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章宏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国寿,县政协主席邱小林,县委副书记、副县长柴一凡,县领导李敏、邹芬芬、梁敏等出席座谈会。


李贱贵在讲话中首先代表中共兴国县委、兴国县人民政府,向驻县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全县军队退役人员以及军烈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换届以来,县委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迎风斩浪、奋勇前进,各项事业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新成就,兴国发展站在了崭新的历史起点。


李贱贵要求

要坚持正确方向,强化双拥工作政治担当。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牢牢把握新时代双拥工作发展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好双拥光荣传统,赓续好双拥红色血脉,坚定不移地重视双拥、支持双拥、推动双拥,不断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要狠抓政策落实,打造拥军优属特色品牌。广泛开展各类拥军优属活动,持续推进“尊崇工作法”,加强部队基础训练设施建设,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加快县、乡、村三级服务体系“有效覆盖”,实现服务从“有”到“优”转变。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当好军人军属、退役军人的“娘家人”,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满腔热忱做好转业干部安置、退伍军人教育培训、随军家属就业和子女入学等服务保障工作,让现役军人无后顾之忧,让退役军人更有尊严,军人亲属更加自豪。要主动服务发展,继承拥政爱民优良传统。广大退役军人要积极适应身份转变,做到“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争做守法的模范、创业的先锋、致富的骨干。

刘章宏强调,要在凝聚双拥共识上下功夫。全县上下要大力弘扬拥军优属传统,全面落实各项政策,全力做好支持驻县部队建设、退役军人服务等工作,再创我县双拥工作新佳绩。要在深化军地合作上求实效。要视军队为长城、视官兵为亲人,不断加大军地协作和互办实事力度,提升军地合作共建水平,持续巩固拓展兴国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要在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上再发力。要依托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禀赋,在产业发展、社会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大力推动军民融合,加快实现兴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李敏作了讲话;驻县部队、烈士后代、现役军人家属“最美军嫂”“最美退役军人”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