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三区”人才科技人员为白莲把脉开方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兴国f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7-08 10:08:38

7月6日,江西省“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粮油科技人员,来到兴国县古龙岗镇建设畲族村开展少数民族科技服务,为畲乡群众发展白莲种植产业把脉开方,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中,科技人员为村民开展白莲种植培训,培训采取“理论学习+实地参观+实践操作”的方式,促进培训人员全面掌握白莲种植技能,助推绿色产业发展。在理论学习环节,科技人员从白莲的生长习性讲到白莲的培育和品种选择,从无公害白莲高产栽培技术谈到病虫害防治,全面系统的讲述了白莲种植生产全过程。

古龙岗镇建设畲族村的150多亩白莲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病害。由吉安职业技术学院、井冈山农业科技园管委会、井冈山大学组成的江西省“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粮油科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情况,把脉开方,面对面、手把手为种植户传经送宝、解决难题。科技人员还为农户送上农资。

“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计划是科技部为加快建设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本土科技人才和农村科技创业人才队伍,提升“三区”科技服务水平,设立的专项计划。受援范围主要是脱贫地区,重点向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原“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倾斜。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农户白莲产业发展信心,促进农民增收。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