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全县教育工作会议在长征文化艺术中心召开

来源:兴国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7-12 11:38:56

记李贱贵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站在对人民负责、对发展负责、对未来负责的高度,增强“抢”的意识、“拼”的激情、“闯”的精神、“干”的劲头,不断开创兴国教育事业新局面,为建设工业强城乡美百姓富作风好的“模范兴国”,再创新时代“第一等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章宏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国寿,县委副书记、副县长潘薪如,县委副书记、副县长提名人选柴一凡,县领导李建华、李敏、邹芬芬、邓冬猛、王冰、梁敏、任家胤、陈铭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






李贱贵指出,教育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再穷也不能穷教育!今天的大会规格之高、参会人数之多,在兴国历史上前所未有!就是要释放新一届县委、县政府大抓教育的强烈信号!

就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李贱贵强调:

——教育是筑梦育才的事业,要以“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恒心和毅力抓实抓好。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为依托,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品格,传承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基因,培育多才、多艺、多技能的人才。

——教育是浇灌幸福的事业,要以“恒者行远、厚积薄发”的决心和耐力抓实抓好。办学质量是教育的生命线,是教育之本、发展之基,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是教育发展的根本价值所在,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聚焦优质均衡,使资源配置更加公平;要开展教师队伍能力提升行动,把兴国打造成全省知名的“教育强县”,使教学质量加速提升;要完善设施设备,优化师资力量,使教育服务发展更加高效。

——教育是修行启智的事业,要以“春蚕吐丝、蜡炬成灰”的虔心和定力抓实抓好。要深入挖掘一批师德师风先进典型,大力推进“名师工程”,激励广大教师见贤思齐、争创佳绩,切实依法从教、廉洁从教、文明任教。全县上下要切实关心教师,千方百计解决教师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难题,推动形成“优秀人才竞相从教、广大教师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教育是强国惠民的事业,要以“大中至正、同舟共济”的公心和合力抓实抓好。教育事业是一项系统性非常强的工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仅凭一己之力是无法实现的,需要怀揣一片公心,密切配合、互相补位,需要学校、家庭和社会各界多方的努力,凝聚统一共识,形成整体合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各部门要形成合力,不断优化办学环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维护教师合法权益,积极保障教师正当利益,决不能让教师既流汗、又流泪,要当好教师的“娘家人”。






刘章宏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要弘扬优良传统,厚植兴国教育的“春泥芬芳”。党委政府要高度关注教育,职能部门要通力支持教育,社会各界要共同参与教育。要建强师资队伍,奔涌兴国教育的“万里春潮”。培育一批名校长、锻造一批名教师、建设一批名课程。要回应社会关切,绘就兴国教育的“满园春色”。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高中教育扩容提质,促进职业教育创新融合发展。

刘章宏强调,事业发展,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乎未来。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创先争优,为建设全省教育强县而努力,共创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辉煌。

刘章宏还就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要求。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建华通报了全县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有关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冬猛作了教育工作报告;县政府副县长刘文就《关于加快推进全县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进行解读;县委政法委、县教科体局、潋江镇、兴国三中分别作了工作发言;全县各学校校长、园长递交了《学校管理工作责任状》。

各乡镇党委书记、经开区党委书记、城市社区党工委书记,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县教科体局全体科级领导干部、局机关各股室长、县各级各类学校校长(园长)及分教师代表在主会场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全县各学校,共计11000余人参会。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