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在兴国县,有这样一群乡村教师......

来源:兴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15 16:12:35

近年来,数百万乡村教师、近百万特岗教师、数十万支教教师坚守在最边远、最贫困、最艰苦的地区,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助力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在兴国县均村乡,就有这样三位普通教师,不忘教育初心,用青春与实干谱写了振兴乡村教育的新篇章。

    肖声涛,兴国县均村乡泮溪小学校长,一名扎根山区、默默奉献的教育愚公。从教30多年,历任茂塅、长竹、高溪等多所村小校长。2010年,长竹小学整体搬迁,他一户一户走访,把学校征地一事落实好,带领师生在村民院子里、祠堂里继续上课。建校时一人当两人用,一脚在工地,一脚在讲堂。虽然教学条件艰苦,但教学成绩却没落下。面对高溪小学办学条件老旧、破败的境况,他与村干部商议,走访农户,协助征地并异地重建,最终让高溪小学校园面貌焕然一新。
    陈锦荣在兴国县均村乡教学点工作已36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为山区教育事业奉献了自己最美好的年华。他没有业余爱好,除了教书就是劳动,就像在稻田里默默耕耘的一头老黄牛。一辆28式自行车是他上下班的交通工具,十多里的路程,骑单车到山脚下,然后步行上山,风雨作伴、苦乐兼程,被师生誉为“单车”老师。2017年6月,他喜获第四届“希望工程烛光奖”。
    她叫刘欢,是兴国县均村乡中心幼儿园副园长。生活中温文尔雅,工作时雷厉风行。去年,她调入乡公办中心幼儿园,负责筹备开园准备工作。正在改建中的幼儿园必须如期开园,对于刚上任的她,一切从头开始,无疑是一种挑战。她白天穿梭在每一处施工现场,监督催促施工进度,处理解决各类问题,晚上加班整理数据,编辑招生宣传稿,带老师做室内环境布置。在她的不懈努力下,幼儿园如期顺利开园,惠及周边乡村的孩子们。在她身上,体现了吃苦耐劳、默默奉献的可贵品质,弘扬着党员干部优良的工作作风。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