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国县政务公开专区简介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2-14 16:03:24

兴国县政务公开专区(行政服务中心)

地址:兴国县将军大道与长冈西路交叉路口西南60米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00

联系方式:0797-5305888

第一是服务引导咨询区,设立服务咨询引导区。行政服务中心在入口处增设咨询服务台,安排专员为办事群众提供办事登记、路线指引等服务,进一步做好接待引导、咨询接诉等便民工作


第二是政务信息公开区打造政策文件阅览区,拓展政务公开阵地。在政务大厅划出特定区域作为文件查阅专区,提供线下纸质文本查阅。政策文件阅览区专门放置《国务院公报》《政策查询》《便民服务指南》《人民日报》等纸质件供群众查询对各政策的解释说明,方便群众了解政策的背景、目的、意义。


第三是自助服务行政服务中心创新政务服务模式,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协同服务,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设立自助服务区。群众可以在任意时间到自助服务区通过自助服务设备进行办件申报、事项查询、打印复印等,有效畅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第四是工程建设项目一站式集成审批专区,兴国县工程建设项目“一站式集成”审批受理范围内的所有审批和服务事项集中在兴国县政务服务中心二楼“一站式集成”审批窗口受理,四楼“一站式集成”审批专区办结,申请人只要到政务服务大厅即可办理完成所有报建手续,无需“多头跑单位”,各审批部门不再在原单位受理报建申请大大提高了群众办事效率。


    第五是惠企政策兑现专区为解决惠企政策分散不集中,申报材料多、办理耗时长、程序繁杂等问题,按照市里统一部署,我县第一批接入“亲清赣商”惠企政策兑现平台,同时在“赣服通”兴国分厅设立专区,在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立线下“惠企政策兑现专区”,将分散于各部门的惠企政策在县行政审批局集中兑现,县政务大厅惠企政策兑现专区统一入口受理,统一平台兑付,惠企政策兑现由原来的“分散兑付”向“集中兑现”转变,优化了政策兑现流程,打通了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我县累计梳理上线惠企政策55条,在县行政审批局设立了6000万元“惠企资金池”。截至目前,已为344家企业和个人兑付了2.6亿元惠企政策资金。



第六是“一窗式”服务专区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效能、兴国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以“群众满意”为工作目标,主动作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创新,全面实施“一窗受理”综合服务模式,实现“多窗式”服务向“一窗式”服务转变,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增强了企业及办事群众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第七服务指南查阅区扫码办理,提升群众体验感行政服务中心为解决企业和办事群众流程多、时限长的问题,全面梳理服务事项,编制标准化办事流程图,以二维码形式公开。办事群众只需手机扫一扫,即可知晓办事依据、所需材料、办理流程,实现了“零跑腿”,在线一次告知


    第八休息区营造舒适办事环境为提供良好舒适的办事环境,设立了母婴休息室、等待休息区。休息区配有打印机、政策报刊、事项自助查询机等多种便民设施,为群众贴心服务。今后,兴国县行政审批局将依托专区,扩大群众参与度,提升群众满意度,以政务公开强化便民服务的工作理念,利用信息化手段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从而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加便捷、高效、智能、有温度的政务服务。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