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兴国 > 兴国文化 > 兴国山歌 > 山歌简介

兴国山歌走进中国音乐学院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5-05-26 16:21:00

  

   为传承发展我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兴国山歌”,511—515日,县文化馆山歌小分队山歌手郭德京赴中国音乐学院音乐学系进行为期一周的讲课。

  一周的讲授中,郭德京介绍了“兴国山歌”这个以独特的民间风俗,灵活的形式,多变的手法,生动的语言,优美的音乐旋律,而演唱的具有乡土情、泥巴味的山歌。

  在课堂上他即兴演唱,出口成章。讲课内容丰富、精彩、深入浅出,并现场回答了学生们的问题,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时解开了同学们对“兴国山歌”的诸多谜团,使学生们对兴国山歌有更清晰的认识,对学生们今后的学习科研活动有很大的指导作用。(县文广局)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