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兴国 > 兴国文化 > 兴国山歌 > 山歌简介

江西兴国上演《老镜子》 山歌剧展演重现革命爱情故事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4-11-02 16:31:00
 

  

江西兴国上演山歌剧《老镜子》,该剧讲述的是一段发生在当地真实的革命爱情故事。
 

  

  人民网兴国10月30日电(时雨)30日晚,兴国山歌剧《老镜子》在该县将军园上演,这幕山歌剧是根据该县一段真实的故事改编而来,与常见的革命历史题材文艺作品不同,《老镜子》别具匠心地选取了一个极富个人色彩的“小”题材,并精心挖掘其中感人至深的红色浪漫与情怀。

  《老镜子》记录的是兴国籍烈士遗孀用一生苦苦守望丈夫归来的真实故事。住在该县茶园乡教富村的池煜华,是1935年壮烈牺牲的李才莲的妻子。1928年大年三十,池煜华与李才莲结为夫妻。新婚第3天,李才莲离家参加了“兴国暴动”,几年间,李才莲只回家小住过一次。带着对丈夫的深情思念,池煜华步行数百里,来到宁都山村与丈夫团聚了6天。离别时,李才莲叮嘱她:“如果哪一天别人说我牺牲了,你千万不要相信,无论如何,你要等着我。”他倾其所有买了一面镶有木框的小镜子送给妻子:“看见了它,就如同看见了我。”此一别,李才莲再也没有回来。池煜华每天拿着丈夫留给她的唯一信物——老镜子,在老屋前倚门守望丈夫回来,这一等就是70年。

  据了解,《老镜子》曾在第21届中国电视金鹰节荣获优秀作品奖。“每一次展演我都会来看,而每一次都无比感动,这部山歌剧为我们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爱情,诠释了什么是对爱情的坚韧和忠贞不渝。”一位观众深情地表示。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