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兴国 > 兴国文化 > 兴国故事

【党史中的兴国故事】MV《等待》

来源:兴国融媒 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6-22 15:20:16

红土地上的望夫石 

一句承诺一等七十载

图片

点击下方视频



《等待》  作词:田兰富 作曲:石继群 演唱:曹芙嘉

这首歌曲的创作取材于兴国县茶园乡教富村。

1929年的大年三十,歌中的“我”——妻子池煜华和歌中的“你”——丈夫李才莲,在亲人的祝福声中拜堂成亲。新婚第三天,丈夫李才莲随着革命队伍出发了,临行前他叮嘱池煜华:“家里交给你了,你要等我回来,革命胜利了我一定会回来!”

从那以后,春种秋收、缝补洗涮,妻子池煜华里里外外一个人扛起了家庭的重担。寒来暑往20载,大山深处的人们终于盼来了新中国成立。

革命胜利了!日思夜想的李才莲该回来了!但池煜华却得到了李才莲在一次战斗中已经牺牲的消息。面对这样的结果,池煜华怎么也不肯相信:“他走时说了,一定会回来的,叫我一定要等他!”

为了这句承诺,池煜华一如往日等待着心爱的人归来,这一等又是50多年。

70多个春秋在独自的等待中流逝,当年青砖碧瓦的新房已是四壁斑驳的老屋,满头青丝的俊俏新娘也变成白发苍苍的耄耋老人……池煜华始终在等待,她不愿意搬离老屋,因为她坚信终有一天李才莲会回来!每每涌起思念之情,池煜华便拿出新婚时李才莲送给她的那面小镜子轻轻抚摸……

2005年,带着遗憾,94岁的池煜华在老屋中安详地闭上了双眼。临终前,她有两个心愿:一是把自己埋在老屋旁,继续守护她和李才莲的家;二是把她写给李才莲的7本日记和100多份奖状、证书留在老屋,李才莲回来时,她要拿给他看……

不离不弃爱一生,真情永驻感天地!我们相信,在另外一个世界,她一定见到了他,他也一定是牵着她的手,去看那满山盛开的山茶花……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