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6期县“五型”政府建设工作简报

来源:县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7-01 11:59:00

【典型推介】

枫边乡打造边陲明珠,助推乡村振兴

枫边乡抢抓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机遇,依托茅坪村大乌山景区,坚持把乡村旅游作为推进乡村振兴、增加农户收入、改善乡村环境的主要举措来抓,着力打造兴国边陲明珠,

一是坚持规划引领,提升景区品位。紧密贴合大乌山深厚的人文底蕴、欣赏日出日落极佳观景点等特点,聘请中青旅为大乌山景区做旅游发展规划,规划了观景台、倚云居民宿、高山酒店、缆车、滑草等项目,致力建成山上观景、山下娱乐体验的3A级以上景区,让兴国第一高峰成为人文圣山、旅游名山、避暑胜地、康养乐园。

二是大力招商引资,逐步完善设施。引进江西省孝盛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精品民宿,将建设玻璃桥、滑草等相关设施;并鼓励村民自建了2家民宿、2家农家乐,不断完善旅游六要素。已联系企业考察缆车项目,正在进行前期调研,未来将引进高山酒店和娱乐设施的投资方。

三是丰富宣传媒介、大力推广枫边。组织团队通过深入挖掘大乌山的人文底蕴,已出品5个大乌山故事,点击量突破100万。聘请中国摄影协会会员为大乌山旅游开发首席摄影师,在“大音视界”微信公众号发表摄影作品9期,制作了歌曲《乌山情》《仙与仙寻烟雨错》;拍摄了微电影《乌山志》,新华社对其进行专题推广,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四是加大资金投入、打响乡村旅游品牌。根据茅坪村自身条件,制定了“一核二区三道四园”规划,逐步打响“醉美乌山、仙气茅坪”品牌。所谓“一核”即茅坪村文化展示馆;“二区”指大乌山风景区和沿山观景区;“三道”指红军小道、樱花大道和风车隧道,“四园”即茶叶文化园、蓝莓采摘园、风情民宿体验园、亲子游乐园。(枫边乡政府邹云云)

县行政审批局“利企便民”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县行政审批局坚持“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发展理念,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打造新时代模范兴国第一等营商环境。

一是优化市场环境。坚持包容审慎执法,对228项轻微违法事项实施免罚处理,查处各类市场违法案件106起,受理消费投诉举报702件,通报曝光破坏营商环境典型问题3件。

二是简化办事流程。完成“一站式集成”审批专区建设,推出企业开办“零成本暖心套餐”,开办环节由6个合为1个,申请材料由30项减至7项,企业开办时间在0.5天内办结。

三是有力服务企业。推行“三免一帮”政务服务,为45家企业解决土地、用工、市场等各类难题70余件,解决用工6000多人,免费对107家企业的员工开展定期核酸检测。(县行政审批局钟鸣)

【工作简讯】

1.兴国县杰村乡含田村获评“江西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近日,江西省司法厅、江西省民政厅命名119个村(社区)为第七批“江西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其中,兴国县杰村乡含田村上榜。

2.县教科体局荣获“江西省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集体”称号。近日,江西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下发《关于表彰江西省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其中,兴国县教科体局荣获“江西省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集体”称号。

【问政动态】

县交运局着力解决百姓烦心事。针对网友反映的公交车管理问题,县交运局查实后,立即责成县永兴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对当班2路公交车司机进行警示约谈,并按照公司规定对当班驾驶员处以现金50元罚款,且在2022年度企业诚信考核中扣除该公司相应分值。今后,将持续督促该公司进一步加强GPS动态实时监控,对发班路线进行抽查,杜绝此类违规经营行为发生。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