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期兴国县“五型”政府建设工作简报

来源:县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29 11:49:00

   【典型推介】

兴国县商务局吹响招商“集结号”

一、凝聚合力开创招商新局面。发挥招商团的专业招商作用,组建12支专业队、56个单位招商队以及珠三角、长三角、闽西经济区3支驻点招商小分队,由招商经验丰富的县领导带队,每支招商团专攻一个领域,集中火力、精准出击。今年上半年,各招商队累计外出招商168批次,接待客商1182批次,洽谈项目93个。依托日益优化的营商环境,通过已落户企业为兴国牵线搭桥,以商招商,先后引进晶华电子、匹克服饰、瑞帮生物、国甫智造等重大项目,形成招一个引一批的“葡萄串”效应。

二、招大引强瞄准目标齐发力。紧盯三大主导产业主攻细分领域,梳理重点企业名单,绘制招商线路图,实施精准招商。瞄准世界500强、国内500强以及头部企业,发挥“五皮”精神,努力引进“5020”项目;瞄准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隐形冠军”企业,紧追不放;突出引进财税贡献型企业,发挥经开区园区稀缺资源的最大效应,明确入园项目年税收必须在亩产15万元以上,为兴国县工业倍增升级、加速工业崛起提供强有力支撑。

三、暖心服务优化环境引凤来。积极为招商引资项目及入园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按照项目投资类型,为项目量身定制“审批流程图”,实现一项目一清单,并提供全链条帮办代办服务,实现服务企业“零距离”。建立入企帮扶、专班对接、企业帮扶日等制度,牢固树立“大湾区能做的,我们也要能做到”的理念,努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与大湾区无差别的办事体验,打响“干就赣好”和“兴速办”品牌,打造“模范兴国”第一等营商环境。(县商务局肖学琼)

东村乡突出“四字诀”打赢防旱抗旱硬仗

一、突出“预”字,强化旱情监测。第一时间成立防旱抗旱工作小组及应急处置队,各村相应成立应急小分队,坚持一线工作模式,深入田间、水源地等地,摸清旱情底数,切实掌握可用水源。同时,加强与气象、农业、水利部门的沟通和联系,时刻做好近期天气、旱情信息监测。

二、突出“调”字,强化水源管理。围绕保供水、保丰收、保生态、保安全、保稳定等“五保”目标,严格制订和落实供水计划,全面实行节约用水。坚持水源、水渠、水田三位一体,全程用水管控,做到专人管闸、开闸审批、限时限量、闭环查水,切实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用好每一滴水。

三、突出“引”字,强化节水宣传。通过文明实践活动、广播宣讲及消防车宣传等方式,积极开展节约用水宣传活动,引导群众正确认识水资源现状,倡导群众积极节约用水。同时,及时解决群众用水纠纷,加强节水宣传引导,营造节约用水的浓厚氛围,号召群众一起共渡难关。

四、突出“援”字,强化抗旱用水。对于生活用水存在困难的群众,第一时间采取购买桶装水、引水、打井等方式予以帮助。对于农作物缺水问题,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实地支援,对群众进行“手把手”的抗旱培训,同时投入抽水设备和抽调消防车到田间浇水抗旱。(东村乡吴海)

【工作简讯】

1.“兴国红鲤”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日前,经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审评,“兴国红鲤”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是继“兴国灰鹅”之后兴国县第二个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

2.益香园李韦荣在江西省第三届“农行杯”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中喜获第二名。9月21日,由江西省农业农村厅、江西省妇女联合会、中国农业银行江西省分行主办的江西省第三届“农行杯”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决赛在南昌举行。益香园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韦荣参赛的《赣南富硒白茶——“方太妹”富民兴村》作品,喜获农产品产销类第二名,李韦荣是本次大赛唯一获奖的女选手。

【问政动态】

县住建局着力解决百姓烦心事。针对网友反映“兴国县嘉福星洲尚江尊品‘老带新返佣金’一直未到账”的问题,经县住建局工作人员查实后,与房产开发企业沟通协调,开发企业承诺一个月内将佣金汇至该网友银行账户中,该网友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