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期兴国县“五型”政府建设工作简报

来源:县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0-13 10:57:00

【典型推介】

梅窖镇“三个到位”筑牢森林“防火墙”

入秋以来,受长时间晴热高温干旱天气影响,我县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发生,梅窖镇以“三个到位”切实加强野外火源管理,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压实到位,织密“安全网”。为进一步增强森林防火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镇党政主要领导主持召开了镇村“两级”干部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题调度会,对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精心部署、周密安排,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与要求。同时,建立健全镇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机制,按照驻村领导包村、驻村干部包组、村干部包户、护林员包山头“四包”要求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

宣传引导到位,拉亮“警示灯”。坚持线上线下同时发力,在线下通过召开屋场会、悬挂横幅、设置森林防火宣传点、消防宣传车进村入户、大喇叭循环播放等方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政策、法律法规,截至目前,全镇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张贴政府禁火令60余张。在线上制作森林防火微信公众号,推送警示教育片、防火知识小视频等,引导群众牢固树立森林防火安全意识,自觉做到不带火源进山、不焚烧田埂,营造“森林防火、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措施落实到位,筑牢“防火墙”。为切实消除森林火灾隐患,梅窖镇联合派出所、林业站、执法队、消防站、生态护林员组成防火巡查队,在进入林区的主要道路设置临时检查卡点,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进入林区的车辆、群众携带的火源及易燃易爆物品进行检查,切实强化源头管理。同时,对发现的野外用火行为从严从快进行处理,做到“见烟就灭,见火就罚”,彻底杜绝和切断人为火源。

经开区多措并举做好企业帮扶 以一流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经开区将优化营商环境摆在重要位置,采取一系列政策举措,加大助企纾困帮扶力度,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有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创新网格帮扶,提升营商环境。完善干部职工挂点帮扶企业工作方案,汇总解读稳经济促发展保就业等各项惠企政策,形成办事指南、流程图等宣传稿、宣传册,采取全覆盖、网格化精准帮扶模式,落实“一企一册,精准帮扶,一帮到底”的帮扶措施,结合微信群、公众号等载体广泛宣传,手把手教授使用“亲清赣商”惠企政策平台,确保各类助企纾困政策精准“滴灌”到位。

加强信贷支持,优化政务服务。探索“大数据+网格化”方式,不断加大银企对接力度,拓宽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用好用活“财园信贷通”政策,协调各有关单位、各金融机构加大对园区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截至目前,共为园区20家企业发放贷款1.56亿元,助力企业“破冰回暖”,整装再出发。

落实政策红利,助企纾困减负。常态化组织干部职工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帮扶,听取收集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意见建议,及时向上沟通对接,协调出台《兴国县2022年重点工业企业招工实施方案》等纾困文件,拓展助企纾困政策空间。坚持助企纾困与激发活力并举,建立企业“一对一”帮扶机制,协助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奖补政策申报,并通过优化服务、完善监管等渠道综合施策,确保政策真正落地落实,为企业的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工作简讯】

县水保中心选送文学作品荣获全国水利系统征文活动奖项。近日“迎接党的二十大讲述水土保持故事”全国水利系统征文活动揭晓。据悉活动收到作品400篇,经专家评审,组委会研究决定,共计69篇作品获奖。县水土保持中心选送的三篇作品获得奖项,其中陈留弟的报告文学《红色兴国的绿色传奇》获一等奖,潘毓祥的散文《呕心沥血是乃翁——水利部水保司老司长郭廷辅关心兴国水保的故事》获优秀奖,刘文婷的散文《青山作证》获优秀奖。

【问政动态】

县公安局着力解决百姓烦心事。针对网友反映“潋城商业区1943广场室外大屏幕噪音扰民”的问题,潋江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联系了商业区负责人李某,责令其在居民休息时段调整屏幕和商户广告音量,以免打扰周边居民休息。李某表示将配合好工作,避免影响附近居民休息。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