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9期兴国县“五型”政府建设工作简报

兴国县“五型”政府建设工作简报第69期

来源:县政府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26 16:31:00

【典型推介】

县公安局“1+‘4+1’=N”释放改革红利

近年来,兴国县公安局把基层基础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系统工程、全警工程来抓,走出了一条“1+‘4+1’=N”的兴国特色派出所和交管中队正规化建设之路。

一、“1”套制度台账规范统一。统一设计、统一制作,规范流程制度,整合派出所6类39项工作制度、交管中队5类27项工作制度,按照功能分区进行上墙。将原先79项派出所台账精简至6类27种纸质台账和19种电子台账,7大类37种交管中队台账精简至5大类21种。

二、“4+1”项机制做法指引方向。紧扣“人、地、物、事”四个核心要素,通过常态化进行研判比对、一场所一档案、细化管控措施、突出处警现场化解效率等具体措施,解决基层派出所“人怎么稳、地怎么管、物怎么看、事怎么调”的问题。紧扣“人、车、路、企”四要素,围绕规范化建设“十六个有”的操作细则,以“年、季、月、周、天”为周期,梳理出49项措施,对中队任务实行清单化管理,解决基层交管中队“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

三、“N”个改革红利全面释放。在全市首创警务评议、案事件“三级回访”制,压实回访责任,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不满意、投诉多的突出问题。被评为“2021年度全省政府系统‘五型’政府建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先后涌现出“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等一批先进派出所,车辆管理所被评为“全国优秀县级车辆管理所”。(县公安局万伟)

梅窖镇激活监督末梢,优化营商环境

为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任务落实,兴国县梅窖镇充分激活监督的神经末梢,深入推进营商环境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百日行动”,护航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一、畅通渠道,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线上在镇便民服务中心办事窗口、政务公开栏、各村委会、重点企业等地张贴损害营商环境“码”上监督二维码,通过“码”上监督的方式,方便、快捷受理办事群众、企业关于营商环境信访举报投诉。线下在圩镇的主要街道设立摊点开展“大接访”活动,在收集问题的同时,同步对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的情形与举报方式进行宣传,积极引导广大企业、群众参与监督。

二、刀刃向内,自查与检查相结合。组织镇内各基层站所对乱收费、乱罚款、人情执法、以罚代管、选择性执法、趋利性执法、滥用自由裁量权等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并限期整改,同时整合乡镇纪委力量对相关单位进行专项监督检查,通过查阅行政事业性收费、罚没款缴存凭证票据和行政审批、行政执法案卷等方式地毯式摸排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

三、实字托底,长效与常效相结合。定期对12345政务服务热线反馈问题、各级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不反弹、有实效。同时聚焦县优化营商环境办明确的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有风必纠,坚持有错要问责、无为也要问责,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助推政务服务办事效率和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梅窖镇吴腾飞、谢中涛)

工作简讯

1.兴国永磁磁浮技术工程试验线竣工仪式暨“红轨”产业招商推介会在赣州兴国隆重举行。88日上午,兴国永磁磁浮技术工程试验线竣工仪式暨“红轨”产业招商推介会在赣州兴国隆重举行。据悉,该试验线项目又称“红轨”项目,总投资约1.26亿元,全长约1042米,全线高架敷设,共设站2座,静调库1座,采用悬挂式车辆2辆编组。红轨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和生态、安全、经济的独特优势,特别是低能耗的特性切合“双碳”国家战略,是未来“新基建”的重要项目选择。

2.我县签约总投资约20亿元的智能光电产业链项目。近日,围绕壮大“2+1+N”产业集群,我县积极开展“招大引强大会战”,与深圳市科力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约总投资约20亿元的智能光电产业链项目。据悉,该项目拟租用经开区厂房80000平方米,投产后预计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亿元、税收3000万元。

   【问政动态】

县城管局着力解决百姓烦心事。针对网友反映“不退还摊位认筹金”的问题,县城管局工作人员查实后,与富圩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协商沟通后,该公司承诺将在一个月内退还该网友的诚意金与定金,群众表示满意。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