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国县“五型”政府建设工作简报第39期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1-03 21:11:00

典型推介

县税务局“五举措”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建设

  一是精准对接政策,凝聚共识。广泛发动党员干部投入专题大讨论,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凝聚发展共识。狠抓支持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30条政策落实,以“政策洼地”优势吸引企业入驻。

  二是优化办税服务,提升效率。提高办税效率,实行“发票网上申领、免费邮寄配送”模式,推行“非接触式”办税事项186项;出口退税时间由8个工作日压缩至平均3.41个工作日,效率位居全省前列;办税时间每笔降至6.86分钟,效率全市排名第4;今年以来办理出口退税898.27万元。

  三是落实税收政策,服务发展。为重点行业、企业量身定制“一企一策”白皮书,提供精细化指引,为9096户市场主体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新增减免税费6060万元。加快退还留抵税额,3户企业退还增值税约2483万元。深化“银税互动”合作,联合银行业金融机构精准为我县70余户企业提供信用贷款约2.4亿元。

  四是服务特色农业,助推脱贫。围绕打造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建设,积极支持打造“富硒+”等特色农业,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动规模化经营,助推初级加工向精深加工转变。今年以来,对我县从事农业生产的单位和个人自产自销的部分鲜活肉蛋产品免征增值税约106万元。

  五是对接全产业链,促进融合。帮助企业与全国各地上下游厂商进行购销对接,为9家企业提供上下游产品供需信息310余条,促进6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金额600余万元。积极扶持高新企业技术创新,鼓励加大研发投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应对外部风险能力,全县35户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1837.03万元。(县税务局 凌云志)

  县财政局“四举措”服务实体经济提升财税质量

  一是在培植税源助力发展上不走过场,确保每一项服务落地见效。实行“六个一”帮扶机制,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一条龙“店小二”式的服务,坚持每月一次的企业运行分析研判。建立政银企季度对接工作机制,帮助企业解决融资贵、融资难问题,帮助90家企业落实贷款16.53亿元。

  二是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上不打折扣,确保每一条政策兑现到位。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有效减轻市场主体负担,1-9月,共减免税费8060万元。一是政策宣传“全覆盖”。通过干部点对点入企开展宣传优惠政策活动,建立税企“直通互联”渠道,解决企业涉税难题75个。二是纳税环境“再提升”。推行网上申领发票,已配置7个自助办税终端,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实现“一次不跑”。三是兑现政策“不打折”。全面兑现企业奖补政策,设立300万元的退税周转金,目前已兑现租金、电费、税收等各类奖补资金4241万元。

  三是在组织财税收入征缴上不掺水分,确保每一分税款征收合规。严格依法依规征收税费,按照“五个进一步”“四个严禁”工作要求,确保实现零水分目标。在财税收入增幅回落的情况下,及时办理增量留抵退税2500万元,保证了收入量实质优。

  四是在开展税收执法监督上不搞形式,确保每一位干部担当实干。深化部门协税护税工作机制,规范经济税收秩序,加大税收执法力度,防止偷税漏税,杜绝跑冒滴漏,查处违法案件23起,查补税款2100余万元。(县财政局  李甘顺

工作简讯

  县发改委三举措力促项目建设提速提效。一是强调度。坚持资源整合、强力调度、沟通对接、督导通报、保障激励“五项工作机制”,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确保项目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二是抓推进。督促项目业主单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上足机械和人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攻坚项目建设。三是优服务。积极协调解决项目融资、征地等难题,力促重点项目建设再提速。截至三季度,我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9.9%,排名全市第3;累计完成投资102.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48.4%;开工87个、开工率达77.7%。

【问政动态】

  1.县水利局着力解决百姓烦心事。针对网友反映的“龙口镇丰溪村半夜偷沙扰民”问题,县水利局采取日常巡查、定点蹲守相结合的方式,分组进行24小时衔接执法。共开展联合执法28次,扣押运输车辆34辆、履带式采运输车5台、三轮车7辆、各式抽砂泵3台;在埠头乡廖溪村河段查处非法采运砂重大案件,扣押大型运输车辆25台,大型挖掘机一台,并将案件移交公安机关侦办,现已刑拘4人,取得明显成效,形成了对相关涉砂违法行为的震慑效应。目前,龙口镇丰溪村乱挖乱采现象大幅下降,情况持续好转。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