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国县“五型”政府建设工作简报第36期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9-05 20:51:00

【典型推介】

县税务局扎实开展办税服务“好差评”工作

  为更好地服务百姓,县税务局扎实开展办税服务“好差评”工作,持续优化办税流程,不断提高服务质效。

  强化组织保障。成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县税务系统“好差评”工作。办税服务厅利用“夜课”开展“好差评”工作业务培训,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全方位接受纳税人和缴费人监督。

  强化政策宣传。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税企微信群、QQ群等线上平台推送、宣传“好差评”工作;利用办税服务厅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播放“好差评”工作标语;摆放“好差评”宣传单,扩大宣传面,让更多的纳税人和缴费人了解并积极参与“好差评”评价。

  强化整改反馈。对办税服务的差评承办单,限时抓好整改,定期对纳税人和缴费人进行跟踪回访,并通过走访、扫码调查问卷等形式,面对面“把脉问诊”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及时梳理分析和应对处理企业涉税诉求,倒查工作薄弱环节,优化办税服务、简化办税流程,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县税务局 凌云志)

 

县农业农村局聚力奏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最强音”

  今年以来,县农业农村局坚持以村庄整治“五部曲”(“拆、清、整、建、种”)和十大重点攻坚任务为主要内容,全面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着力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兴国乡村。

  以“五部曲”为抓手,强力推进“双百”村庄创建活动。深入学习借鉴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经验,紧盯村庄垃圾、生活污水、乱搭乱建等重点进行大力整治。同时,坚持拆、清、整、建、种“五部曲”为工作抓手,积极开展“双百”创建活动,全面整治农村脏乱差现象,有效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以“五净一规范”为要求,积极开展农户家庭环境整治。聚焦农户“五净一规范”的工作要求,依托“爱心超市”为平台,乡村组织三类小组长(村民小组长、妇女小组长、党员小组长)、老党员、老干部等人员组成评比小组,每月开展卫生大评比、庭院大评比等活动,引导农户积极参与,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以“五个一”为重点,扎实推进圩镇环境整治。重点抓好圩镇“五个一”整治提升建设,有效扭转了全县圩镇脏乱差、公共服务设施差等问题。

  以“四美”为目标,全力攻坚路域环境整治。聚焦国、省、县、乡(镇、区)、村干道沿线脏乱差现象,集中清理道路路障、占道堆放、路基种菜、路肩边坡杂草和垃圾,疏通边沟堵塞,全力整治村牌标识不规范、垃圾桶摆放不规范、候车亭脏乱等影响交通安全和道路环境可视范围内的“脏乱差”问题。(县农业农村局  罗云峰)

 

【工作简讯】

  1.总投资6亿元的5G部件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落户兴国。近日,我县与河南省乔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总投资6亿元的5G部件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该项目主要生产经营 5G相关产品、手机等智能通讯、智能穿戴、医疗器械、无人机、汽车、电器等行业配套产业,以及3C制造业等相关产品,厂房面积达7.8万平方米,预计2021年1月份完成全部设备调试并投产。(县商务局 肖益文)

  2.我县荣获省级“双拥模范县”称号。近日,江西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命名表彰了新一届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区)和爱国拥军模范,赣州5县荣获省级“双拥模范县”称号,我县名列其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李祚波)

 

【问政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积极回应百姓关切。针对网友反映的“有关茶油质量等级”问题,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依法对兴国红天下山茶油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该公司天猫店客家金瓶旗舰店销售“客家金瓶?”天然山茶油,标签上未见产品质量等级和加工工艺。当天,县市场监管局责令该公司对上述商品进行了下架处理。从网友反映诉求到问题解决仅用时1个工作日,其本人表示满意,也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好评。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