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国县“五型”政府建设工作简报第35期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6-09 20:48:00

【典型推介】

县金融局“三化”扩投资稳增长

  1.强化政策支持。整合政府各类财政基金、专项资金,利用政策引导和杠杆效应,引入金融机构和企业资金,撬动社会资本,对县域主导产业、重点企业和挂牌企业优先给予资金支持和政策优惠,带动本地的经济发展。鼓励县融资担保公司审核企业融资风险后且企业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发挥其社会责任,强化担保能力。统筹开展全县各类经营主体信息建档工作,产业部门及时更新汇总提供各类产业客户数据,定期向金融机构推送产业客户名单。

  2.细化考核机制。优化金融机构支持县域经济发展考核激励机制,对支持县域经济发展贡献大、考核评为优秀等级的高管个人所得税给予部分减免或返还。对长期存贷差较大的金融机构进行通报,并要求说明原因及下一步的改进措施;全年仍然没有改观的,取消其当年的新增贷款及信贷投入奖;日常工作不配合、服务质量差且受到有关部门通报批评或新闻媒体曝光的金融机构,取消其当年的考核资格。

  3.优化服务水平。建立银企结对帮扶机制,金融机构与企业开展结对子、常态化帮扶,提升金融服务企业的效率。建立政银企融资对接会季调度工作机制,发挥政府“桥梁”、金融系统助推器作用,深化银企合作,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县金融局 谢媛兰、黄菁菁)

县财政局“三举措”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1.科学化解债务。按照“剥离融资平台公司政府融资职能,融资平台公司不得新增政府债务”和“债务剥离、分类管理、分步实施”的原则,进一步理顺债务关系,通过资产、资源和资金的盘活、整合和处置,有效利用“三资”,释放存量资产,提高经济效益。千方百计筹措化债资金,确保按期完成全年存量隐性债务化解任务,防范化解隐性债务风险。

  2.做强国有平台。从现行国有资产中筛选优质经营性资产,注入城投公司,壮大城投公司实力,提升县城投公司的自我“造血功能”,撬动社会资本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反哺社会事业建设,按照现代企业管理要求,启动人事制度和薪酬制度改革,转换经营机制,扩充经营范围,提高可持续融资、投资、建设能力,实现从融资平台向开发运营实体的根本转变。

  3.加速转型发展。转变融资平台公司经营理念,限期促进平台公司逐步从融资导向型向经营导向型转变,推动融资平台公司转型为市场化运作的国有企业。加快推进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整合转型工作,确保“2020年底前我县整合后不超过2家,乡镇不再保留融资平台公司”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县财政局 刘文明)

 【工作简讯】

  1.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启动仪式在我县举行。5月30日上午,江西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启动仪式在兴国县将军广场顺利举行。此次综合试点入户登记的标准时点为2020年6月11日零时。通过综合试点,兴国县将模拟实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全部环节,为全县乃至全市、全省的高质量、高效率组织实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奠定坚实基础。(县统计局 万奕含)

  2.兴国着力保电力惠及千家万户。为进一步解决百姓低电压问题,保证农网改造升级工程质效,我县科学编制了农村电网改造升级规划,将农村电网建设规划与经济社会发展、新型城镇化等规划统筹衔接。城区N-1通过率由10.24%提升至75.38%,供电可靠率由88.34%提升至98.28%,电压合格率由89.22%提升至99.64%。(县供电公司 黄健)

【问政动态】

  县应急局尽心尽力解决群众烦心事。针对网友咨询“兴国火车站临时车站门口道路封闭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县应急局高度重视,会同有关单位进行实地调查,及时给予了详细答复:该网友反映的道路为兴泉铁路兴国火车站临时候车室搬迁,站前广场施工封闭后留下的人行通道,有防护桩设在人行通道中心处,阻止机动车辆通行。接到群众反映后,县火车站立即将该防护桩拆除。下一步,县应急局将加强对火车站周边道路通行安全的监管,切实保护旅客和行人通行安全。从网友反映诉求到问题解决仅用时1个工作日,其本人表示满意,也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好评。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