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兴国 > 城市概况 > 行政区划 > 江背镇

江背镇概况信息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6-06 09:07:13

江背镇地处兴国县东南丘陵地区,东与东村、樟木乡和于都马鞍乡交界,南与杰村乡相连,西与潋江镇、长岗乡毗邻,北与鼎龙乡接壤。江背镇历史底蕴丰厚,人才辈出,是清代一品提督曹才禄,原江西省委书记杨尚奎,红军长征时期的十八勇士之一、原江西省军区参谋长、副司令员的杨尚堃,曾任江苏省政协主席、南京市市长周爱民,“魏家三杰”的地道战专家魏洪亮少将、正军职干部魏国禄、曾任武汉市政协副主席魏廷槐等人的故乡。人民政府驻江背圩镇,319国道自东向西穿境而过17.5千米,距县城19公里。辖郑圹、澄龙、华坪、水沟、洛光、江背、高寨、果源、来源、长山、园岭、寨联、新建等13个村,下设208个村民小组。全镇总人口28703人,面积132平方公里,有耕地1.7万亩,有山地12.36万亩。

境内已探明矿产5种,包括钨、莹石、钾长石和丰富的红石和黑芝麻石资源。主要经济作物有油茶(1万亩)、烟叶、蔬菜、席草等。席草年均种植2000亩,产值300万元。工业主要有制衣厂5家,从业人员200多人,年产值600多万元;电子厂1家,从业人员80人,年产值300万元;采石厂3家,从业人员100多人,年产值5000万元;采矿厂3家,从业人员100多人,年产值1000多万元;小型水电站2座,年装机容量155万千瓦。

来源村设有全县首例骨灰堂宗祠,起得良好的移风易俗的工作进展。

江背圩茶文化全县小有名气,糕点、果品十分精美,品种花样繁多,米果、灯心糕、油炸豆腐、红釉猪肉全县闻名。

党政办公室联系电话:5247110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