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兴国 > 城市概况 > 行政区划 > 东村乡

东村乡概况信息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6-06 09:07:13
区位
东村乡位于兴国县东部山区,是兴国长冈水库库淹区,东邻樟木乡,南毗江背镇,西连鼎龙乡,北界兴莲乡。乡政府驻地春江村,距县城31公里。
总体概况
全乡总面积85平方公里,有林地95000亩,耕地面积8188亩,其中水田7640亩,旱地548亩。辖7个行政村(坝子、齐心、澄江、春江、东村、小洞、东坪),110个村民小组。全乡共有4479户20731人,其中农业户3855户,农业人口20229人,乡干部53人(其中行政人员21人,事业人员25人,其他人员7人),村干部35人。有10个党支部、党员439名(其中农村党员388名)。
历史人文
东村乡历史悠久,人杰地灵。为共和国捐躯的英烈771人,被授予少将军衔的东村籍人有杨汉林、黄朝天、曾克林、曾祥安将军,其中曾克林、曾祥安父子将军是东村乡齐心村人。
自然景观、旅游资源
东村乡有东龙寺,这里曾是苏维埃时期的造币厂;全境森林覆盖率高达70%,空气质量好,水资源充裕。
矿产等资源情况
有铁、铅锌、煤矸石、钾、黄金等,水利资源充足,建有1座小型水电站(东兴电站),总装机容量2400千瓦。
产业发展情况
农业主要以种植水稻为主,农业产业有脐橙、水产、油茶、茶叶、莲子等特色产业。

党政办公室电话:0797-5226088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