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兴国 > 志愿服务

崇贤乡崇义村开展防诈骗金融知识宣讲

来源:县文明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7-16 11:07:48

“不轻信、不透露、不转帐。”近日,在兴国县崇贤乡崇义村,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教师卢筱琳反复说道。

7月11日下午,崇义村志愿者邀请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教师卢筱琳来崇义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金融知识下乡——防诈骗金融知识宣讲。

卢筱琳还谈到发生在赣州市的几个真实的案例,诈骗金额或多或少,伤害的是群众的“钱袋子”。骗子的骗术、手段再高明,群众也不要因贪图小便宜而掉进骗子的圈套,始终保持警惕,辨别真假。

宣讲后,一名村民问起了昨天发生在自己身上疑似诈骗的真实故事,卢筱琳老师耐心为她答疑解惑,建议她及时报警。

针对农村中老年人,卢筱琳提醒村民要特别注意“电信诈骗”,骗子常谎称在外地上学或工作的孩子被绑架、在某地发生意外或生病住院急需用钱。如果接到“孩子出事”的电话,不要着急,一定要仔细核实清楚事情的真相,不要轻易相信他人的话,以免不法之徒利用对身边人的感情,实施诈骗。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