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兴国 > 志愿服务

志愿活动|用热情撒播阳光,用行动践行平凡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12-20 16:20:00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激发广大群众脱贫奔小康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形成知党恩、铭党恩、跟党走的浓厚社会风尚。近日,县总工会组织20余名职工志愿者来到良村镇红星村、雄岗村开展“扶德扶志、感恩奋进”志愿服务活动。

  当日上午,县总工会组织职工志愿者和村、组干部,对村组道路路面的垃圾、杂草、排水沟、草堆粪堆、各种建筑垃圾进行清扫清除,对村、组公共活动场所、垃圾堆等卫生不达标处进行集中大扫除,清理出大量的垃圾。志愿者们人人都不怕脏、不怕累,大家一起抬,一起拉,一起扫,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大家干得热火朝天、不亦乐乎。经过几个小时的忙碌,村里环境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下午,志愿者们来到了精准扶贫户江祖明家中,今年40多岁的江祖明在外打工,家中只有母亲谢名才老人在家,严重缺少劳动力。正在为自家已经成熟的红薯发愁的谢名才老人对志愿者们的来到喜出望外,她说:“我年纪大,身体不好,没有劳力,红薯一直在地里没办法收回来,志愿者来了真是帮了大忙了,不然今年的红薯只怕要烂在地里了。”到了红薯地头,志愿者们就直接投入紧张的劳动中,志愿者们纷纷抢着干,半天的功夫,江祖明老人的院里已堆满了红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