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兴国 > 我们的节日

爱在五一节 情满敬老院

来源:县文明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5-25 15:49:04

在第131个“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践行劳动最光荣的精神,弘扬新时代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爱延续。4月25日上午,兴国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40余名志愿者走进江背镇光荣敬老院,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的志愿服务活动,陪敬老院35位老人度过了欢乐的一天。

“爷爷,奶奶,我们来看您了,最近身体还好吗?”一声声亲切的问候,拉进了志愿者与老人的距离。老人们听到志愿者们的声音,高高兴兴的出来迎接。

“哎呀嘞,小小那个蒸笼嘞,圆呀么圆叮咚嘞……”在老人们期待的目光中,兴国山歌王子曾春带来的客家山歌《四星望月味道长》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真情的互动、动情的歌声带动着现场的氛围,赢得了阵阵掌声。

老人们在观看节目的同时,志愿者们与老人促膝而谈、嘘寒问暖、疏解心怀,还为老人送上了贴心的服务,揉肩按摩、捶背揉腿、修剪指甲、理发等,让老人们倍感温暖!

另一边的厨房里,志愿者们分工有序、配合默契,洗菜、和馅儿、包饺子一气呵成。没过多久,几百个形态各异、饱含爱心与关怀的饺子就整齐的排队亮相。

敬老最美丽,劳动最光荣。本次活动在弘扬尊老爱老和劳动最光荣的传统美德的同时,也让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在老人们的欢声笑语中收获了喜悦和幸福。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