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兴国 > 我们的节日

【端午近 粽香飘】兴国各地热火朝天,一大波包粽子现场图来袭……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7-30 17:17:00

端午近,粽香飘。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端午佳节临近之际,

兴国县各地纷纷开展“迎端午、包粽子”主题活动

 

 

6月1日上午,潋江镇长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共建单位交警大队开展庆“六一” ? 迎“端午” ? 放“粽” 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用生动语言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让孩子们体验亲手包粽子等系列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孩子们对中国传统节日习俗的了解,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的关爱、社区的温暖。

 

6月5日,为进一步推动兴莲乡文明实践工作,浓厚全乡孝老敬老氛围,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兴莲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率领志愿者服务队来到敬老院,开展“粽情端午节 爱在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与老人欢聚一堂,包粽子、聊家常,为他们带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与节日的问候。

 

为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美德,6月5日,埠头乡枫林村铭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喜迎端午”包粽子比赛活动。活动现场,村(居)民们积极踊跃参与,氛围欢快激烈。活动结束后,参与者们将包好的粽子送到该村养老院,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关怀与问候,让每一位老人们都能感受节日的氛围及社会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