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兴国 > 身边好人

致敬!兴国一贫困户捐献遗体器官传递人间大爱....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1-18 16:23:00

  12月18日,在第一军医大学南方医院手术室进行了一台特殊的器官捐赠术,48岁的兴国县贫困户黄兰林选择用这样的方式来回报社会,让自己的生命得到另一种诠释,将这份大爱毫无保留地传递了下去。

  

  黄兰林是兴国县均村乡黄田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是全家的顶梁柱,家中有5个小孩、3个老人需要抚养。黄兰林夫妻勤劳努力,克服等靠要的思想,在扶贫政策下,发展油茶产业,农闲时间到东莞务工增加收入,基本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家中状况大有起色。

  

  但好景不长,2018年12月13日,在广东打工的黄兰林疑似因脑出血突然晕倒,病情危重,被送往广州三九脑科医院,经过几天的抢救,最终因脑死亡无法挽回生命。

  兴国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建议其家人,如果能捐献器官,还能挽救他人的生命。亲属再三考虑,觉得如果能让黄兰林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相信黄兰林也会同意的。

  

  黄兰林的妻子吴爱兰说:“精准扶贫断了我们的‘穷根’,我们想以捐献遗体的方式为国家做点事。”现场的扶贫工作人员感动不已,表示“这是一件大好事,说明我们的扶贫工作有成效,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黄兰林一家用这种方式回馈社会,这是何等的思想和情怀!”

  

在帮扶干部的帮助协调下,黄兰林家属赶赴广州后,联络广东省红十字会,毅然捐献了黄兰林的器官。随后,在广州完成了黄兰林一肝两肾的器官捐献,并成功移植,让两名重症患者看到生的希望。

    

  天很冷,爱很暖!

  致敬每一位器官捐赠者,

  是他们的无私大爱让生命得以更好地延续!

  天气虽冷,

  黄兰林家人的举动却很暖。

  致敬捐献者,

  让生命得以延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