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兴国 > 身边好人

党员医生带伤救人,尽显退伍军人本色——赣州好人胡兴华见义勇为先进事迹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11-13 11:47:00
      胡兴华,男, 1978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兴国县人民医院科教科副主任、骨一科主治医生。2018年11月,入选见义勇为类赣州好人榜。

胡兴华早已与女儿约好,今年8月中旬一起出去研学旅行,却多次因工作原因推迟行程,临近开学才得以休假,带着女儿踏上了前往山东的行程。

2018年8月25日下午,在烟台山,胡兴华看见一名年长的清洁工在整理石壁上的爬山虎,很是艰难,他主动上前,帮助那名年长的清洁工整理,却不幸扭伤,只能驻着拐杖行走。8月29日上午,在青岛五四广场,伤病中的胡兴华只身等待旅行团返程,忽闻远处停车场有哭声。他拄着拐杖,寻声而去,发现一老年人头部受伤,血流不止,家属正焦急万分,手足无措,围观群众也不知如何是好。见此情急,他强忍疼痛,快速前往现场施救,帮助患者用毛巾包扎伤口,安抚伤者家属,直至120救护车安全抵达。期间,患者家属为表达感激之情,希望给予他一定的报酬,被他断然拒绝。他带伤救人的事迹,充分展现了一名退伍军人的英雄本色,刷爆了朋友圈,被省、市、县级媒体报道。他却说,自己只是做了一名医生该做的,任何一名医务人员碰到这种情况,都会这么做。

作为专科医生,胡兴华深知踝韧带撕裂至少需要制动休养两周。回到家里,亲友们劝他多请几天假休息,等脚伤好点后再回单位上班。他却说:“这可不行!科室人员少,我不早点回去,同事们只会更累!”

胡兴华是一名从福建漳州退役回来的军人,平时为人仗义,乐于助人,经常在危难之际救急。2012年,兴国县将军大道一装载水泥的大货车侧翻,将一辆小车压于车底,他路过现场,迅速上前搬离压在驾驶室上的水泥,却遗憾地发现驾驶室里的人员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2014年至今,他多次在游泳时、乘坐火车出差时、回家旅途中,成功挽救溺水者、突发腹痛、车祸患者数人。

胡兴华是一名医生,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伍不褪色的军人,他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白衣战士的厚德仁爱,展现了共产党员的热血情怀,展现了退伍军人的挚诚忠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