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兴国 > 身边好人

女儿妻子先后瘫痪,硬汉为家人撑起一片天——赣州好人余振铨孝老爱亲先进事迹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11-13 11:43:00
       余振铨 男,1954年出生,赣州市 国县城岗乡瓦溪村村民 余振铨既是家中的暖男,更是生活中的硬汉 他一个人撑起一个家,含辛茹苦照顾瘫痪在床的女儿3 5 年,不离不弃细心照顾因中风患脑梗塞的妻子 3年 。2018年11月,入选孝老爱亲类赣州好人榜。

  走近余振铨的家,一栋新旧相接的砖房因墙面尚未粉刷,且长期日晒雨淋,显得有些灰旧。尽管如此,但是这个家给人的第一感觉却是干净整洁,如果不是事前了解,根本想不到这家的女主人已经瘫痪在床三年了还有个瘫痪在床30余年的女儿

  余振铨今年已64岁,由于常年操劳,头发已变得灰白,但他的脸上总是面带笑容,写满了乐观。在他的指引下,在窗明几净的房间里,笔者见到了余振铨的妻子钟梅香和女儿余冬连。母女俩虽多年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但是房间里却没有任何异味,身上也拾掇得清清爽爽干干净净

  余振铨虽一直经济不宽裕,原本一家人平安健康,也算家庭幸福1980年,女儿的出生让余振铨充满喜悦更添几分开心快乐。然而,上天却给余振铨开了个无情的大玩笑,他们的女儿三岁那年,被医院确诊为脑膜炎,由于当时家庭经济条件有限,女儿未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产生了后遗症,导致瘫痪。

  女儿因病瘫痪,让余振铨夫妇心如刀割更加重了他一家的生活负担。但生活还需继续,夫妻俩相互激励着,并约定再苦再难都要照顾好女儿绝不听信“好言相劝”——遗弃女儿。从此,洗脸、喂饭、翻身擦洗,成为夫妻俩为女儿每天必做的事,这一做就是35年。

  然而,命运的魔爪并没有放过这个不幸的家庭。2013年,余振铨的妻子,余冬连突然中风,因救治及时,病情暂时好转但两年后也就是2015年,余冬连再次中风,并因此引发脑梗塞,不幸中的万幸,保得了性命,却落得瘫痪生活不能自理

  突如其来的灾难,使得整个家庭的重担都落到了余振铨一人肩上,那,他已是61岁的花甲老人。余振铨除了忙种养挣钱维持一家生计,其他的精力都花在照顾妻子和女儿身上。每天早上5点钟起床,开始一天忙碌的生活:放牛、洗衣、做饭、喂饭、端屎把尿,打理菜园,管理稻田......日复一日,一直这么守在妻子和女儿身边,细心呵护,不离不弃。

  在旁人看来,如此不幸的家庭遭遇简直让人无法承受,但余振铨却毫无怨言,一直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待生活,细心照顾家人守望相助。余振铨的事迹,让当地村民颇受感动,在当地,只要一提到余振铨这个名字,村民们无不为他竖起大拇指称赞他是一位伟大的父亲,1983年至今,12000多个日日夜夜,记录着余振铨对瘫痪女儿无微不至的照料和关爱;称赞他是一位伟大的丈夫,与妻子相濡以沫,妻子患病后更是关爱有加,悉心照料,细心陪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