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兴国 > 身边好人

无私捐献亡夫器官 救治三位患者“让爱延续”——赣州好人赖桂红助人为乐先进事迹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8-26 11:41:00
      赖桂红 , 女,1974年出生 兴国县长冈乡秀水村村民。 赖桂红 是一位普通的农民,她在痛失丈夫后,忍痛选择捐出丈夫的 一肝两肾 挽救3位患者性命, 让丈夫的生命得到延续。 2018年7月,当选助人为乐类赣州好人。

不幸摔伤  丈夫医治无效离世

2018年5月19日,赖桂红的丈夫谢清云骑电动车外出不幸摔伤导致特重型颅脑损伤,人民医院对其进行急诊颅脑手术,术后谢清云深度昏迷,呼吸停止,双侧瞳孔散大,随即送入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继续全力抢救经专业医务人员竭力抢救,但他还是在当日被医院宣布为脑死亡把生命永远定格在49岁。 

义捐器官   破除世俗观念让爱延续

丈夫骑车摔伤医治无效后,面对中年丧夫的残酷现实,赖桂红心如刀绞,泪流满面“我希望他一直活着!”赖桂红强忍着悲痛说。带着这份愿望,5月21日上午,赖桂红与婆婆等亲属商议决定,把丈夫的器官捐出去,救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希望以这种方式让丈夫的生命得到延续。商议时,有亲属提出异议,谢清云已经很不幸了,应保留遗体完整入土为安为好吧。“想到丈夫的器官能在其他人身上跳动,就感觉他还活在这个世界上。”虽然中年丧夫赖桂红悲痛不已,但如果能通过捐献器官让丈夫的生命变得更有意义,那也算是做了一件好事。谢清云在世时也是很乐于助人,我想他也是愿意捐献器官给需要的人,  赖桂红说道。

于是,赖桂红向红十字会表达愿意捐献丈夫器官的决定5月21日晚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办理了相关的捐献手续。

  5月22日凌晨,器官获取手术即将开始,此时的赖桂红已悲痛欲绝,恨不得用自己的性命去换取丈夫的生命。

“当意识到爱人再也不会醒过来后,这朴实的农妇在悲痛之余作出了捐献丈夫遗体器官的决定,没有任何华丽的语言,的举动令人动容。在场的医务人员都被赖桂红不求回报的无私奉献精神所感动。 

器官移植专家为患者进行简短默哀后,成功完成一肝两肾捐献。器官捐赠后,将挽救3位患者的生命。

赖桂红说,丈夫谢清云是个好丈夫是婆婆眼中的好儿子,特别孝顺,只要在家里,每天坚持为80多岁的婆婆提洗澡水,对家人特别爱护,家里的重活脏活都是丈夫抢着干。如今丈夫突然离世,赖桂红是一万个不愿意,却是不得不面对的现实。所以她选择捐献丈夫的遗体器官,让丈夫以另外一种方式活着。 

     赖桂红,一位普通的农妇,在丈夫生命无法挽回时,忍痛义捐其遗体器官, 去挽救别人的性命,完成生命接力,体现出一位普通农妇对生命的敬畏,更彰显出赖桂红的善良家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