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兴国 > 文明实践

【文明实践】刘文副县长深入一线调研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来源:兴国县枫边乡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31 10:52:33

八月骄阳如火,旱情持续发展。8月29日下午,刘文副县长顶着烈日酷暑深入枫边乡各村调研指导抗旱救灾工作。他强调,各地必须高度重视抗旱工作,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带着感情认真做好当前抗旱救灾工作,尽最大可能减少群众受灾损失。枫边乡党委书记赖德桥等陪同参加调研。

调研中,刘文一行走进田间地头,向村干部、农民群众了解旱情、抗旱情况及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

随后,在枫边乡召开部分乡抗旱救灾工作座谈会。会上刘文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抗旱救灾工作。把抗旱救灾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认识抗旱救灾工作的重要性,按照“先保生活、再管生产”的原则,体恤群众对土地、作物的感情,带着感情为民服务解难题。二要多措并举抓好抗旱救灾工作。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动员和组织广大党员,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做好灾情勘察、抗旱组织、农田灌溉、干旱施救等各项工作。积极整合资金、机械、人力等资源,改善老旧农业灌溉设施设备。要加强科学调度,解决好群众生活生产用水问题,绝不能出现大片农田绝收的情况。三要加强协调抓好抗旱救灾工作。深入一线,开展抗旱救灾工作,协调调水等抗旱工作中的各种矛盾。要通过本次抗旱,对有关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作好今冬明春农业生产、水利建设等工作的预见性、计划性。各有关部门、乡镇之间要加强信息交流沟通,同时要与市气象、农业、应急管理等部门的积极对接,争取各项支持,确保打赢抗旱救灾这场硬仗。(兴国县枫边乡   杨云生)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