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兴国 > 文明实践

我县开展大型原创兴国山歌剧《苏区干部好作风》

来源:县文明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7-09 09:12: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力弘扬苏区干部好作风,7月6日晚,大型原创兴国山歌剧《苏区干部好作风》在长征组歌大剧院演出。

江西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杨斌及夫人梅军,省文旅厅艺术处处长万一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运武,市文广新旅局副局长张伟,县委书记赖晓军,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令峰,县委副书记孙传忠,县委副书记、副县长李旭丹,以及李新维、曾森、杨志正、李明海、邹焕铁、李亮生、申维东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法院院长到场观看。

该剧共分四幕,以兴国县委书记谢名仁、长冈乡乡苏主席谢昌宝、少共江西省委组织部长李美群、江西省苏维埃政府主席刘启耀为原型,呈现了四个不同的革命故事。

据了解,山歌剧《苏区干部好作风》综合戏曲、山歌、舞蹈和多媒体等艺术手段,通过纪实和艺术相结合的表现手法和“板块联缀“的结构方式,艺术地再现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苏区干部模范带头,争创第一;关心群众,勤政为民;坚定信念、无私奉献;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讴歌伟大的苏区精神。该剧不仅宣传了兴国的红色文化,同时也宣传了赣南的苏区精神和江西的革命历史,是一部对广大干部群众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