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兴国 > 文明实践

永丰镇蕉溪村“孝老食堂”情暖农村留守老人

来源:县文明办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7-16 11:35:11

近年来,为有效解决农村留守老人、空巢老人等特殊困难老年人吃饭难的问题,永丰镇蕉溪村积极响应上级组织的号召,在蕉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立了“孝老食堂”,既为老年人提供膳食供应、又丰富农村老人的业余生活。

志愿者说:”孝老食堂开办以来,老人们每天都坐在一起聊天、叙旧等、老人们相互照应、其乐融融,解除老人子女的后顾之忧。”

与此同时,孝老食堂建立财务公开,菜单公示制度,加强“孝老食堂”的运行管理。在亲情连线时,在外务工的家属说:“孝老食堂”是服务了农村老人场所,更是弘扬了孝道文化的重要平台,弘扬孝道,传承美德,传递尊老敬老的正能量。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