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林长制工作

助力乡村振兴 绿色生态先行

来源:县林业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2-02 11:33:40
       近日,江西省林业局公布了第三批“江西省森林乡村”名单,兴国县龙口镇龙口村、江背镇华坪村、均村乡均村村、均村乡长竹村、杰村乡曾田村、古龙岗镇营前村、埠头乡玉口村、埠头乡龙砂村等8个行政村荣获“江西省森林乡村”称号。

      




    一直以来,兴国县时刻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始终当好生态环境的守护者和捍卫者。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组织申报森林乡村创建工作,扎实推进林业增绿增效行动,实现城区森林化、通道林荫化、乡村林果化的一体化绿化格局,切实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助力乡村振兴,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截至目前,兴国县拥有国家级湿地公园1处、森林乡村4个;省级森林公园2处、森林乡村22个;县级自然保护区1处、森林乡镇10个、森林村庄80个。其中龙口镇睦埠村入选全省唯一的“国家森林乡村建设工作示范样板村”,杰村乡含田村入选“2019年江西省十佳森林乡村”。
     下一步,兴国县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推进森林乡村建设,加快乡村绿化美化,促进提升村容村貌,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