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林长制工作

兴国县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调度会

来源:县林业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9-19 14:46:17

   9月16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兴国县紧接着召开了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章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唐芳浩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举措坚决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我县平稳度过年度森林防火重点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省、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已于9月13日发布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和预警响应措施。各乡镇区、各成员单位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到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持久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科学研判森林火险形势,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细化量化责任区域,真正防患于未“燃”,切实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查、责有人担。

    会议要求,一是防火责任要再压实。各乡镇区、森防指各成员单位要统筹当前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会后要迅速动员部署,认真研判,确保责任上再压实、举措上再细化。二是日常宣传要再强化。各乡镇、各职能部门要充分利用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开展多种形式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将市、县《禁火令》张贴到人员集中场所、进山入林路口、学校校园门口,进一步增强全民防火意识。三是火源管控要再严格。一要梳理完善森林防灭火网格化管理台账,形成县、乡、村、组四级联动合力。二要以林长制为抓手,层级落实防控责任,护林员要加大巡山护林的力度与密度,坚决杜绝“轻预防、重扑救”思想。三要做好森林火灾隐患清理工作,扎实清除“六边”的可燃物;相关单位要牵头开展森林防火野外火源治理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加大重点人群监管力度。四要从严追责问责,对发生的森林火灾案件,要第一时间侦破,严惩肇事者,公开曝光典型案例,形成警示震慑效果。四是应急处置要再迅速。各相关单位要坚持值班值守制度,确保政令畅通;要完善森林火灾处置流程,及时报告火情,县专业森林消防队、乡镇半专业扑火队及各级应急力量要严阵以待,常态化开展练兵备战,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第一时间处置到位。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