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林长制工作

森林防火安全意识从小抓起----兴国县林业局森林防火宣传知识进校园

来源:县林业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8-16 11:13:50
    为进一步增强森林防火安全意识,预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守护生命财产安全,8月10日,兴国县林业局、共青团兴国县委、兴国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前往龙口镇文院村小学“童心港湾”,共同开展“森林防火安全意识从小抓起”主题宣传活动,为“童心港湾”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防火知识课。

    活动开始时,红马甲志愿者们通过与“童心港湾”的小朋友们做有趣的热身小游戏,迅速拉近与孩子们的距离,让孩子们更好地参与并融入活动中。


    小游戏结束后,兴国县林业局志愿者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森林防火小常识》宣传课。在此期间,小朋友们认真学习了相关森林防火知识,并积极参与互动。

    宣传课上首先给小朋友们重点介绍了森林火灾的三大类型,主要有:“地表火、树冠火、地下火”,并讲解了每个类型火灾的特点及危害程度,让小朋友们对森林火灾有了初步认识。接下来又阐述了森林起火的三大人为原因和森林防火“十不准”,告知小朋友们在假期不携带火种进森林、不在野外烧烤以及燃放爆竹等。








    此次防火知识宣传使小朋友们更加直观地增强了森林防火安全意识。下一步,县林业局将会同相关单位继续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加密森林防火巡查频次,为构建坚实的暑期安全防线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