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林长制工作

兴国县林业局开展清明节移风易俗树新风活动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4-01 17:42:00

兴国县林业局开展清明节移风易俗树新风活动

 

 

4 月1日早上8点,兴 国县 业局举行“移风易俗、倡导新风、文明祭祀、绿色清明”活动。 局领导班子成员,潋江湿地公园管理局负责人,均福山、园岭森林公园管理局负责人,各乡镇林业工作站站长,局机关院内全体干部职工等共计110多人参加活动。

 

 

兴国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承辉同志在活动中要求,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移风易俗、林业先行。清明节是森林火灾高发时期,传统的清明祭祀方式,极易引发森林火灾,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在当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全体林业干部职工要带头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祀、鲜花上坟,树立文明祭祀新风,为全县脱贫攻坚保驾护航,为我县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黄承辉要求,全体林业干部职工是绿色生态的建设者、守护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林业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林业干部职工要带头做好文明祭祀,鲜花上坟,全体生态护林员要带头示范,带动兄弟姐妹、左邻右居人人参与。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护林员、九员三岗人员一律签订文明祭祀承诺书。同时,各乡镇村组要在进山路口设卡设点,严禁火源入林,积极开展以鲜花换香蜡爆竹的活动,紧紧管住火源这个关键,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火成果,防止发生反弹。通过三至五年的努力,彻底改变传统陋习,过一个生态环保、绿色低碳的清明节。

 

 

活动中,全体干部职工现场向组织递交了《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承诺书》,现场领取祭祀鲜花,用实际行动开展文明祭祀,倡导文明新风。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