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兴国 > 城市概况 > 城市建设

兴国县住建局2023年城乡建设情况

来源:兴国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7 16:25:59

(一)“两大产业”稳步增长

一是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共办理预售许可15份,预售面积164838.59㎡,新建商品房共销售2681套,销售面积31.79万㎡,面积同比增长3.79%。

二是精心培育建筑产业发展壮大。今年新增入规入统建筑企业16家,现共计71家,前三季度建筑业产值15.04亿元,同比增长38.18%。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和绿色建筑,新开工建设项目17个,执行率达100%;新开工装配式建筑项目11个,装配式建筑占比53.4%。

(二)“两大行动”扎实推进

一是稳步推进城市能级提升。2023年,我县城市能级提升县级调度项目37个,总投资102.7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2.98亿元,开工项目19个,完成投资16.97亿元;市级调度项目20个,总投资141.2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7.23亿元,开工率100%,累计完成投资58.82亿元。

二是扎实推进美丽乡镇建设。在全面启动美丽乡镇建设的基础上,整合资金,重点打造崇贤乡、城岗镇、杰村乡、鼎龙乡等13个乡镇,自8月底开工建设以来,已完成投资约1.13亿元,完成投资率42%。

(三)“两大改造”成效明显

一是加快发展保障性住房建设。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赁并举的住房保障制度体系逐步完善,公租房一期、二期工程已完工,三期建设进展顺利。

二是深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共完成兴糖商城、林业局家属楼等7个老旧小区改造,改造户数2270户,面积228万㎡,重点打造了潋江之春、城南小区精品示范点,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得到群众好评。

(四)“两大服务”持续优化

一是常抓不懈扎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对全县39个房屋市政工程在建项目全覆盖检查,共排查隐患742条,下发限期整改通知160份,已全部整改闭环;不断深化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开展执法检查65次,排查公共场所1618处,发现隐患668处;开展自建房督导检查9次,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自建房919栋,已全部管控到位。确保了住建领域安全生产“零事故”目标。

二是着力强化消防审查验收管理。共办理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业务27项、消防验收业务26项、验收备案抽查业务15项,所有办件均通过“一站式集成”审批管理系统办理,“并联审批率”及“联合验收率”显著提高。

三是全力确保系统综治信访形势稳定。共受理信访事件543项,及时办结率达100%。特别是针对房地产市场“老大难”问题,通过领导包案、台账管理、层层化解,解决了江山一品、一品园等多个楼盘的历史遗留问题,真正解决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

四是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用水用气”营商环境,实现获得用水用气“一窗受理、一次办好、一站式办理”;全面提升工程竣工验收质效,制定“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办材料”,规范工程竣工联合验收流程,为企业解决多头跑,多次跑的问题。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