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兴国 > 城市概况 > 城市建设

2021年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兴国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5-11 10:29:49

一、基本情况

2021年我县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项目13个,总投资17.955亿元,2021年度计划投资17.955亿元,截至目前(6月底);已开工项目12个,开工率92.30%,完成投资14.123亿元,完成投资率78.65%。

二、存在的问题

1、城市管理不够精细。“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要求不够到位,城市管理工作较为粗糙、关注细节不够,比如,对城市道路、城市绿化、城市小品、城市栏杆、垃圾等设计管理不够精细,管理的标准化、机械化、专业化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

2、公共服务设施有欠缺。公共服务设施分布不均,运动场、农贸市场、专业市场、公交站场等设施总量不足,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幼儿园、中小学校、农贸市场、社区医院、公厕等还要加快推进。

3、城市特色彰显不足文化遗产和自然生态资源市场化开发程度不高,尚未得到有效保护利用,特色资源转化发展动能有待加强,城市地标不够明显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1、提升管理水平。深入治脏精心治乱全力治堵持续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现代化的管理水平

2、补齐城市短板扎实推进城市体检、老旧小区改造、环保热电厂等重点工作,依据城市体检发现的短板弱项,进一步治理“城市病”

3、打造城市特色。结合我县城市亮点,把准城市命脉,按照“打造一片,成熟一片”的原则,充分融入兴国特色,继续打造一批有影响的城市滨水空间、特色风貌街区

兴国县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24日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