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兴国 > 城市概况 > 城市建设

2017年城乡建设情况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3-13 10:47:00

1、坚持科学规划引领,城乡规划水平进一步提升。注重发挥规划龙头引领作用,对照赣州城市空间发展结构,找准“赣州北部重要工贸城市”区域定位,加大资金投入,高起点、高标准、高规格做好了规划编制工作。投入1500多万元,聘请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研究总院、江西省城规院以及南昌城规总院等优秀设计团队,开展了规划编制设计。完成了县城老城区、开发区东区、罗廖榔木片区等控规编制;完成了近期建设规划及绿地系统、消防、排水等专项规划编制;同时,正在编制城市综合交通、公共服务设施、环卫设施、教育设施、供水、特色小镇建设等专项规划编制;开展了坝南新区、和睦新区、一江两岸、迎宾大道、模范大道、将军大道等城市重点区域、关键节点、主要干道的城市设计。全面启动了新一轮乡镇总体规划修编、304个行政村村庄规划以及传统村落保护规划等村镇规划编制工作。通过实施这一系列的规划设计,进一步统筹城乡各项要素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推动城乡一体化协调发展。

2、实施城市双修工程,城市综合品质进一步提升。围绕让市民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认真贯彻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高度重视、统筹谋划、系统推进城市双修工作。围绕“三江六岸”高规格打造了湿地、滨江、桐溪、朱华塔等5个公园,利用城区闲置小地块建设了将军桥头、模范桥头等一批小公园小绿地,城市环江绿道达37公里,新增公园绿地面积近180万平方米,中心城区亮化工程全面推进,“五彩缤纷”的城市夜景逐步呈现。保障房建设全面完成,完成东街、西街片区棚户区改造近2000户。高标准实施了模范大道、迎宾大道、将军大道改造提升,大力开展了平川大道、凤凰大道、滨江西路、将军大道等主要街道立面整治,以及马屋山巷道、凤凰东路、省军区旧址等巷道整治,城区生态环境和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3、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承载能力进一步提升。以项目建设为主抓手,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全力实施城市“畅通”工程,加快推进了昌赣客专、兴赣高速北延、瑞兴于快速通道,迎宾大道、凤凰大桥等项目建设,逐步打通城西车站至沿江路、法院门口至滨江西路、兴国一中门口至滨江路等“断头路”,形成了内外循环相连、畅通快捷的城市交通路网,有效解决了出行难问题;建设了平川北、大圣寺东、恒茂酒店南、文化艺术中心及体育场等一批社会停车场建设。同时,倡导绿色出行,完成了环江37公里城市绿道和自行车慢行系统建设,较好的解决了城市“停车难”问题;加快推进了人民医院、妇保院、中医院迁扩建以及乡镇卫生院等医疗设施建设,较好的解决了城市“看病难”问题;在城东区新建了大型农产品批发专业市场, 15个居民社区配备了便民蔬菜超市,合理解决了城市“买菜难”问题;建设了开发区思源实验小学、特殊教育学校等教育设施,缓解了城市“上学难”问题;加快推进了城市供水、供气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累计建设完成22.4公里污水管网建设,超额完成省、市建设任务,全力保障了居民用水用气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