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兴国 > 城市概况 > 城市建设

建设成就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4-04-14 10:30:00

  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建设京九沿线的“城建名县”目标,按照“加快建设新城区、有序改造老城区”的总体思路,先后组织实施了和睦新区一期工程、一江两岸等城市提质扩容重大项目,其中和睦新区一期工程投资就达2.1亿元,拉大城市框架面积3平方公里,组织实施了名人公园、烈士陵园改造、毛泽东同志农村调查纪念园、苏区干部好作风纪念园等发掘城市文化内蕴的重大项目。

 

 

 

  组织实施了拦河坝、湿地公园和森林公园等城市重点生态工程。新建、扩建、改造了319国道城区段、模范大道、长冈西路、兴国大道、红军北路和模范大桥、兴国大桥和潋江大桥等一批城市道路和桥梁,新增、改扩建道路17.2公里,形成了四通八达的城市交通主干网,城市路网结构不断优化。

 

 

  组织实施了10万吨/日城市供水工程、城市供水管网改造、火车站广场改造、电力线路新建改造、燃气管道、城市垃圾填埋场、公交站台改造和城市绿化、亮化改造等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新增城市绿地面积53公顷,新增道路路灯350盏;新增、改扩建供水管网5公里,自来水用户达13.5万人;新铺设燃气管网3.2千米,新增供气量12万立方,燃气普及率达90%,城市承载能力进一步增强。

 

 

 

 

  组织实施了教育园区、兴国六中综合楼、潋江一小教学楼改造、职校扩建、消防站、计生服务大楼和人寿公司营业办公大楼等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完成了城区3所中学体育场改造工程,在县体育场增建了网球馆、羽毛球馆、室内篮球场等运动场馆。

  完成了潋江书院、中共江西省委旧址、江西省苏维埃政府旧址、坝南军事会议旧址等革命旧址的保护修缮工作;三僚历史文化名村、羊山和均福山等风景名胜景区开发建设工作加速推进;实施了红色影视基地和四星级博德国际酒店建设工程,进一步完善了城市旅游度假、休闲娱乐、健身锻炼的基础设施,着力把兴国建设成为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基地、瞻仰革命先烈的圣地、传承客家山歌和风水文化的阵地。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