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环保公示

江西兴国液晶显示模组及智能控制器制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拟批准公示

来源:县行政服务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28 09:55:12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单位拟对本项目作出审批意见。

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报告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公示期为2023428-202358(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797-5305368

通讯地址:兴国县行政审批局(兴国县潋江镇将军大道653号)

邮编:342400

项目名称:

江西兴国液晶显示模组及智能控制器制造项目

建设地点:

兴国县经济开发区南区2019年标准厂房12号厂房

建设单位:

江西晶华微电子有限公司

环评机构:

江西腾茂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

项目总投资18336.27万元,总用地面积6077.63m2,购置涂覆线、波峰焊线、SMT线、自动装配线、一体包装线、COG邦定线等自动生产线及其配套的环保设备进行加工生产,项目建成后可达年产820万套液晶显示模组及智能控制器的生产规模。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气

本项目产生的废气主要为UV胶涂刷及固化工序、COG封胶、擦拭、锡膏印刷及焊接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和锡及其化合物。

1)UV胶涂刷及固化工序废气

项目UV胶涂刷年使用量0.031t/a,此次环评获取了建设单位使用紫外线(UV)固化胶粘剂的《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MSDS)》(附件11),该UV胶主要成分含有聚氨酯丙烯酸酯、改性丙烯酸酯、活性稀释剂、光引发剂、助剂。在主要成分中,改性丙烯酸酯属易挥发成分,本环评按极端情况下改性丙烯酸酯(占比35%)全部挥发计算,则UV胶挥发分占35%,本项目按照UV胶挥发分全部挥发计算,则即涂胶工序有机废气产生量为0.011t/a。项目年生产300天,每天生产8小时,产生速率为0.005kg/h,产生浓度为0.25mg/m3。涂胶、固化工序产生的废气均在密闭空间内进行收集,风机风量为20000m3/h,集气效率为90%,废气收集后由集气罩+UV光氧+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进行处理后由22m高的DA004排气筒排放,集气罩+二级活性炭吸附治理效率按60%计。VOCS经处理后有组织排放量为0.004t/a,0.002kg/h,排放浓度为0.10mg/m3。未收集VOCS无组织排放量为0.0011t/a,排放速率为0.0005kg/h。

2)COG封胶废气

项目COG工段需使用硅胶进行封胶。硅胶总年用量约1.6t/a,挥发性较小,约10%。则COG封胶工序有机废气产生量为0.16t/a。项目年生产300天,每天生产8小时,产生速率为0.067kg/h,产生浓度为3.35mg/m3。COG封胶工序产生的废气均在密闭空间内进行收集,风机风量为20000m3/h,集气效率为90%,废气收集后由集气罩+UV光氧+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进行处理后由22m高的DA004排气筒排放,集气罩+二级活性炭吸附治理效率按60%计。VOCS经处理后有组织排放量为0.058t/a,0.024kg/h,排放浓度为1.2mg/m3。未收集VOCS无组织排放量为0.016t/a,排放速率为0.007kg/h。

3)稀释剂挥发废气

生产过程中需用稀释剂对胶类物质进行稀释,按极端情况下稀释剂全部挥发,稀释剂挥发废气以VOCs表征,稀释剂等的总用量为0.17t/a,则擦拭挥发的有机废气为0.17t/a。擦拭工序产生的废气均在密闭空间内进行收集,风机风量为20000m3/h,集气效率为90%,废气收集后由集气罩+UV光氧+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进行处理后由22m高的DA004排气筒排放,集气罩+二级活性炭吸附治理效率按60%计。VOCS经处理后有组织排放量为0.06t/a,0.025kg/h,排放浓度为1.25mg/m3。未收集VOCS无组织排放量为0.017t/a,排放速率为0.007kg/h。

4)擦拭废气

针对不同工段及生产情况,生产过程中需用异丙醇、酒精等对产品进行擦拭,擦拭后按溶剂全部挥发,挥发废气以VOCs表征,异丙醇、酒精等的总用量为0.83t/a,则擦拭挥发的有机废气为0.83t/a。擦拭工序产生的废气均在密闭空间内进行收集,风机风量为20000m3/h,集气效率为90%,废气收集后由集气罩+UV光氧+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进行处理后由22m高的DA004排气筒排放,集气罩+二级活性炭吸附治理效率按60%计。VOCS经处理后有组织排放量为0.299t/a,0.125kg/h,排放浓度为6.25mg/m3。未收集VOCS无组织排放量为0.083t/a,排放速率为0.035kg/h。

5)涂覆废气

AOI检查后进入防潮油喷涂线对前工序合格产品锡面进行整面防潮油涂覆,防潮油VOCs 比例≤20%,本项目按VOCs成分20%且全部挥发计,项目年使用防潮油约0.25t/a,则涂覆废气产生量为0.05t/a,涂覆工序产生的废气均在密闭空间内进行收集,风机风量为20000m3/h,集气效率为90%,废气收集后由集气罩+UV光氧+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进行处理后由22m高的DA004排气筒排放,集气罩+二级活性炭吸附治理效率按60%计。VOCS经处理后有组织排放量为0.018t/a,0.008kg/h,排放浓度为0.4mg/m3。未收集VOCS无组织排放量为0.005t/a,排放速率为0.002kg/h。

5)锡膏印刷及焊接工序废气

本项目产品在锡膏印刷、焊接工艺时会产生焊接烟气。根据《排放源统计调查产排污核算方法和系数手册》中《39 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行业系数手册》,焊接工段无铅焊料手工焊,废气污染物颗粒物产污系数为 4.023×10-1克/千克-焊料,根据建设单位提供的信息,本项目锡膏、锡线等年使用量为0.78t/a,则焊接废气锡及其化合物产生量为0.314t/a。

由于本项目在4F、5F均有焊接工段,为提高焊接废气收集效率,项目拟在4F设置1套焊接废气处理设备(DA001),5F东西侧各设置1套焊接废气处理设备(DA002以及DA003),保证车间内各工段产生的焊接废气均能有效处理,集气罩风机风量按每套设备5000m3/h计,焊接废气集气罩收集效率按90%计,治理效率按80%计。焊接烟尘经处理后有组织排放量为0.057t/a,0.024kg/h,排放浓度为4.8mg/m3。未收集锡及其化合物无组织排放量为0.031t/a,排放速率为0.013kg/h。排放量很小,对车间内、外环境影响较小。

(二)废水

2、废水

项目产生废水主要为员工生活污水,项目员工160人,年工作300天,均不在项目内食宿。依据《建筑给水排水设计标准》(GB 50015-2019)系数,并结合项目实际,项目员工生活用水以80L/天•人计,则员工生活总用水量为12.8m3/d,3840m3/a,排放系数取0.8,则生活污水排放量约为10.24m3/d,3072m3/a。生活污水成分较为简单,通过化粪池预处理后达江西兴国经济开发区综合污水处理厂接管标准后排入江西兴国经济开发区综合污水处理厂。

(三)噪声

本项目的噪声主要来自主要为全自动COG机、全自动FOG机、FPC上料机、全自动封胶机等设备产生的噪声,声级值在70dB(A)~90dB(A)之间。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基础减震、厂房隔声等降噪措施,可有效防止噪声污染。

4、固体废物

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生活垃圾、一般工业固废及危险废物。

本项目产生的固废主要有废包装材料、废包装桶、废玻璃、废铜线、不合格品、废活性炭、废机油、废机油桶、污水处理产生的污泥、生活垃圾等,产生情况分析如下:

1)生活垃圾

生活垃圾主要为纸屑、塑料袋等,产生量按 0.5kg/人•d 计,项目定员160人,年运行 300天,经计算,项目运营期职工生活垃圾日产生量为0.08t/d,年产生量为24t/a,统一收集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处理。

2)一般工业固废

①废包装材料

项目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废包装材料,产生量约为1t/a,属于一般固废,经收集后外售给物资回收公司。

②焊渣

本项目焊接过程收集焊渣约为0.02t/a,焊渣主要成分为金属材料,具有较高的回收利用价值,统一收集后外售处理。

③不合格品

本项目在检测环节会产生少量不合格品,根据企业提供资料,产生量约2t/a,统一收集后外售至回收单位。

3)危险废物

①废包装桶

项目含有机物辅料的包装桶(瓶),沾有被污染的包装瓶袋属HW06危废(代码900-405-06),年产生量约为1.5t/a,应及时收集至危废暂存间,定期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理。

②废活性炭

参考同类型项目,活性炭吸附能力为1t活性炭可吸附250kg挥发性有机废气(VOCs),本项目产生VOCs有组织产生量为1.101t/a,收集量0.662t/a,本项目活性炭用量约为2.648t/a。则本项目废活性炭产生量为3.31t/a,本项目活性炭箱容积1m3,每季度更换一次,一年更换4次,更换出的废活性炭属危废(代码900-039-49),因此须按危险废物管理要求收集后放置于危废暂存间,定期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理。

③废紫外灯管

项目使用UV光氧对VOCS进行吸附,废紫外灯管产生量约为0.001t/a。该类废物为危险固废,危险编号为HW29(900-023-29),收集后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

④废机油

项目在设备维护保养时需使用少量机油,产生一定量的废机油,根据建设单位提供的资料,废机油产生量为0.025t/a,属于危险废物编码HW08,危废代码900-214-08,统一收集后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

⑤废油桶

项目日常维修保养设备会产生一定量的废油桶,该部分固废产生量约为0.01t/a,废油桶属于危险废物(HW49类其他废物中“含有或沾染毒性、感染性危险废物的废弃包装物、容器、过滤吸附介质”危险废物代码900-041-49)。建设单位应设置危废暂存间进行收集,由于产生较小,统一收集后交由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

⑥废含油抹布、手套

在设备维护保养过程中会产生一定量的废含油抹布,属于“HW49类其他废物”中的“含有或沾染毒性、感染性危险废物的废弃包装物、容器、过滤吸附介质”(废物代码:900-041-49)。根据《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21年版),废含油抹布(废物代码:900-041-49)的全部环节属豁免环节,可混入生活垃圾,全过程不按危险废物管理。

公众参与情况:

未收到单位或个人反对项目的意见。

江西兴国液晶显示模组及智能控制器制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