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兴国籍革命烈士有关史料的公告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1-26 19:03:40

关于征集兴国籍革命烈士有关史料的公告

兴国是闻名全国的红色故土,是著名的红军县、烈士县、将军县和苏区模范县,是苏区精神和苏区干部好作风的重要发源地、群众路线的重要形成地。苏区时期,全县23万人口,参军参战的就达9.3万人,为国捐躯的达5万多人,姓名可考的烈士达23179名,仅牺牲在长征路上的兴国籍官兵就有12038人,几乎每一公里就有一位兴国籍将士倒下。

为进一步做好兴国籍革命烈士史料的搜集、整理工作,更好地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加强对全县人民特别是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兴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对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全县革命英烈陈列室展陈布展进行更新,增加烈士长征事迹版块。现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革命烈士有关史料,诚望有关人士积极响应,大力支持。

一、征集范围

在党的创立至抗日战争时期兴国籍革命烈士有关史料。

二、征集内容

1.革命烈士的日记、书信、手稿等原始资料,记载革命烈士事迹的书籍、图片等资料。

2.其它与革命烈士以及战役、战斗相关的物品和资料。

3.有关领导的题词、重要知情人的采访记录、报刊宣传资料、影像资料等。

三、征集说明

1.本次征集活动以无偿捐赠为主。对确有价值,本人或家属无意捐赠的实物或史料,经征得本人或家属同意后,可复制后将原件退回。

2.捐赠的革命烈士遗物及史料由县革命烈士纪念馆负责保管,并在革命英烈陈列室内对外展示。

3.提供的资料或实物要具有真实价值、历史价值和研究价值,并附简要的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事由、人物的姓名及职务等。经核实无误后,视情况给予一定奖励。

征集时间:2021年11月26日-2021年12月26日

联系邮箱:xgtyjrswj@126.com

联系地址:兴国县潋江镇凤凰大道338号

联 系 人:李祚波

联系电话:19917983737

兴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11月26日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