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关于中央(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问题编号153)整改销号情况公示

来源: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9-17 10:32:55

根据《江西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销号管理办法》的要求,现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情况进行公示。

一、转办问题基本情况:兴国县人民医院:(1)污水处理设施运行记录不规范,无加药量情况。自行监测记录不规范,无粪大肠菌群的日常监测记录,余氯日常监测未记录数据,只填写了正常。疫情期间未严格按照《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污水消毒处理操作规范》开展消杀工作。(2)提供的5月8日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的检测报告显示粪大肠菌群指标超标。(3)废水排放口未设置标识牌。(4)提供的自主开展的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编制不规范,未完全按照《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技术规范-医疗机构》(HJ-794-2016)进行编制。(5)医疗废物每隔一日由赣州市威绿达公司转运处置,污水处理站的污泥也交由该公司处置。(6)该医院床位1000余个,废水排放量较大,没有安装在线监测。

二、整改情况:1.已规范污水处理设施运行记录,将加药量情况、余氯日常监测数据等项目指标及时详尽记录。按照《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污水消毒处理操作规范》要求,医院传染科设有独立的化粪池,并定期投放含氯消毒剂对污水进行消毒处理。2.于2020年7月份和8月份对污水进行了采样送检,检测报告均合格。3.废水排放口已放置标识牌。4.江西建工已按照《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技术规范-医疗机构》(HJ-794-2016)重新提交了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5.医院污水处理站污泥由赣州市威绿达公司按相关要求转运处置。6.医院废水在线监测系统设备已完成安装

三、验收情况:1.已规范污水处理设施运行记录,将加药量情况、余氯日常监测数据等项目指标及时详尽记录。按照《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污水消毒处理操作规范》要求,医院传染科设有独立的化粪池,并定期投放含氯消毒剂对污水进行消毒处理。2.每月对污水进行了采样送检,粪大肠菌群检测报告均合格。3.废水排放口已放置标识牌。4.江西建工已按照《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技术规范-医疗机构》(HJ-794-2016)重新提交了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5.医院污水处理站污泥由赣州市威绿达公司按相关要求转运处置。6.医院废水在线监测系统设备已完成安装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县卫健委进行反馈。

公示时间:2021917日至2021923日,共7日。

受理部门:县卫健委

联系电话:0797-5322715

联系地址:潋江镇凤凰大道105号

兴国县人民政府

2021917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