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孝老进行时 美德永流传

来源:兴国县梅窖镇人民政府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4-15 10:14:47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倡导基层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新文明风尚,推进全镇精神文明建设,梅窖镇梅窖村、黄沙村、水南村立足乡村实际,常态化运行孝老食堂服务老人,让老人们能在家门口吃上热乎乎的暖心饭

微信图片_20240412164747

近年来,梅窖镇持续聚焦老年群体,推行孝老食堂惠民工程。迄今为止,孝老食堂服务就餐老人已达6000多人次。在孝老食堂,通过科学地制定低糖低盐菜谱,有利于保障老人们的身体健康,更好地满足辖区内高龄独居老年群体的用餐需求,同时帮助解决在外务工的村民家中老人养老的后顾之忧。

微信图片_20240412164757

孝老食堂看似是民生小事,实则在为基层乡镇增添着一抹亮丽温暖的底色。通过孝老食堂这一平台,一方面在全镇范围内营造着温馨和谐的敬老爱老氛围,另一方面透过老人这一特殊群体拉进了党群、干群之间的关系。

下一步,梅窖镇将在新时代乡风精神文明建设上持续不断地下苦功、出实招,让辖区内老年人们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切实打通民生保障最后一公里,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精神保障。(梅窖镇人民政府李璐15270621276供稿)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