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乡村人才学校 赋能春耕生产

来源:兴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28 09:13:53

春耕备耕期间,我县乡村人才学校结合农户生产实际需要,以“课堂+田间”的培训模式开展农技培训活动,持续赋能春耕生产。

在长冈乡上社村乡村人才学校,一堂农技培训课堂正在开展,农业技术人员通过理论讲解、现场演示、互动交流等形式,向农户们详细讲解各类农机的操作要领、维护保养及故障排除等实用技巧,并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指导农户开展实践操作,提高他们的操作水平和操作技能,为今年春耕生产的顺利推进提供坚实保障。

“今年我种了300亩水稻,政府的政策扶持力度加大,我就买了插秧机、犁田机,在2024年要有一个大丰收,我有信心、有能力搞上去。”长冈乡种粮大户汤义珍说。

通过乡村人才学校的农技课堂,开展科学合理、灵活生动、通俗易懂的培训,能真正指导农业生产,不仅提高了基层农技人员和农民的职业素养与业务水平,也进一步提高了农机安全生产意识和综合素质,为大规模农机投入农业生产、促进产业发展提供了技术和人才支撑。

“我们乡村人才学校根据农业生产的时令季节和农户实际需求开展教学培训,采用集中授课和田间教学相结合等模式,面对面指导农户掌握农机实用技术、作物栽培技术、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等内容,强化技能训练,让农户在学中用、在用中学,有效促进农户增产增收。”长冈乡党委组织委员邓筱霖说。

近年来,我县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坚持“因地制宜、按需施教、开放办学、注重实效”的原则,整合利用政府、企业、社会等多方资源,在全县304个行政村、社区建设乡村人才学校,不断创新农村实用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一套农村实用人才培训体系,培育了一大批农村实用人才,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和可持续发展动力。

END

▍记者:古英福

▍编辑:陈民

▍编校:古英福

▍审核:黄林森

▍监制:李志海

▍总监制:魏凡翔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