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集中育秧助力春耕

来源:兴国发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18 09:15:33

农事不等人,春日胜黄金。连日来,兴国县各乡镇抢抓农时,全力做好春耕生产工作。

“好秧半丘禾”,在永丰镇荷岭村,十多名村民紧张忙碌,育秧田里,育秧工作如火如荼进行,摆秧盘、浇泥、平泥盘、撒谷种、遮秧泥、盖薄膜,村民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播种操作,每项程序有序推进,田间一派繁忙景象。

“今年我承包了273亩土地,现在正在组织人力、物力集中育秧,为今年的早稻生产打下基础。”种粮大户陈贵鸣说。

在龙口镇龙口村,种粮大户争分夺秒扎进水田忙碌作业,忙着平整秧田、播种、盖膜。龙口镇通过对水稻育秧集中统一管理,保证秧苗的质量,提升水稻种植技术水平,为今年粮食稳产增收打下基础。

“这里集中育秧20亩,我们现在正在抓紧有利时节育秧,为早稻生产打下良好基础。”龙口镇龙口村党总支书记周盛清表示。

END

▍记者:黄林森邓君

▍编辑:刘梦瑶

▍编校:古英福

▍审核:黄林森

▍监制:李志海

▍总监制:魏凡翔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